建工学院关于国庆前夕开展安全卫生整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赵华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425

各研究所(中心)、实验中心、机关各科室:

国庆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整洁卫生、美丽舒适的校园环境,学院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安全卫生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贯穿到教学、科研、生产、生活全过程,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营造整洁卫生、美丽舒适的学院环境。

二、主要内容

本次安全卫生整治的重点是学院实验室、办公室、专业教室、研究生工作室、学院大楼公共区域等场所。

1、实验中心负责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卫生大扫除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迅速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安全;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制定临时性防范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限期整改到位,实现隐患排查、登记、整治、销账闭环管理。

2、各研究所(中心)、系负责组织开展研究所(中心)教师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室和专业教室卫生大扫除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重点对研究生工作室、专业教室进行专项治理:清除卫生死角和废弃物品,确保工作室通道通畅和整洁、美观;严格用电管理,严禁安装和使用电炉、电饭锅、冰箱等违章电器,严禁随意拆改电路、乱拉电线、乱装插座;严禁使用煤油炉、酒精炉等燃烧装置,不得存放易燃、易爆、易腐和有毒危险品,不得存放电动自行车和代步车、平衡车。研究生工作室、专业教室应建立学生安全卫生值班表,实行日轮值制,每个工作室推选出一位学生负责人(室长),负责工作室事务安排、管理,值班学生负责值班期间的安全卫生管理和服务工作。

3、学院党政办公室负责组织开展学院机关办公室、大楼公共区域、会议室等公共场所进行卫生大扫除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三、时间要求

从即日起至107日,各部门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彻底的自查整改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安全隐患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及时落实整改。研究生工作室、专业教室作为本次整治工作的重点专项,要求在101日前完成安全隐患排查整改,107日前完成卫生大扫除。

四、工作要求

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卫生整治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卫生工作,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实施。各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在本次安全卫生整治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位师生需积极响应本次整治工作,将本次整治作为学生主人翁意识、服务意识培养和劳动教育的重要途径,共同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202192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