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仰望星辰,脚踏实地——记结构工程研究所 2021级新生导师见面会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1010

金秋伊始,丹桂飘香,924日下午14点,结构工程研究所在建工之家召开了2021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位新同学与我所各位老师首次正式见面。见面会由结构所副所长黄铭枫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结构所所长赵羽习教授、副所长龚顺风教授、副所长陈驹教授和结构所其他11位老师共同参加了见面会。

首先,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老师代表学院欢迎结构所2021级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希望大家准备好开启学术征程,感受浙大求是创新文化,做好学术文化传承,以更高的学术目标承担起结构所科研人的使命。

所长赵羽习教授向新生们介绍了结构工程研究所的概况、发展历史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创新、教育教学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同学们做顶天立地的浙大土木人。

副所长龚顺风教授期望新生们要修身立德,自觉肩负时代使命;要珍惜时间,科学规划学业;要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魄。希望同学们不仅要仰望星辰,胸怀理想,更要脚踏实地,做好科学研究,赓续浙大求是创新精神,引领新时代。

副所长黄铭枫教授向新生们发布了新制订的《结构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工作室日常管理条例》,该条例是全院首个研究生工作室方面的管理条例,涵盖了研究生工作室的座位使用与管理、文化建设、纪律卫生等方面内容,该条例的发布将有助于维护研究生工作室的日常工作秩序和创造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

副所长陈驹教授,与新生们分享了20年来自己做科研的亲身感受和体会,鼓励同学们虽然科研之路漫长艰难,但是只要心怀一颗做科研的赤诚之心,就会在科研之路上越走越开阔。

新生导师代表沈国辉副教授,与研究生们分享了自己当年与导师的真挚友谊,他鼓励同学们多与导师沟通交流,结构所的所有导师向所有学生开放,任何科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找所里的老师,也提倡导师们与学生做朋友,“一日为师,终身为友”。

陈水福教授,也对新生发表了寄望,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快速的转变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角色,如何在研究生阶段转变思路,找到有效的学习方法,有目标的去学习,带着问题去学习,有信心、有耐心的做科研,多与导师沟通交流。

高迈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新生的心路历程,一开始,对未知的科研生活既是满怀期待又是充满担忧。来到学校之后的半个月时间里,他深深地感受到了结构所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来自同门师生的帮助以及老师们的耐心引导,让他的担忧消失的无影无踪,很快地找到了科研的价值和意义。

此外,结构所还为每一位研究生新同学精心准备了一份刻有浙江大学结构工程研究所和学生姓名的U盘作为纪念品,里面存放了《结构工程研究所介绍》和《结构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工作室日常管理条例》两个文件,由导师亲手赠与自己的学生,这寓意着师生学术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秉承浙大“求是创新”的理念,师生一起共同肩负起“浙大科研人”的使命担当!

将近一个小时短暂而亲切的师生交流,结构工程研究所2021级新生导师见面会圆满落下帷幕。相信新生们已经感受到了导师们的殷切期望,并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阶段学习和科研生活充满了信心,将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未来的科研生活中。

希望所有的新生们,在科研之路上,传承浙大“求是创新”的校训,始终保持乘风破浪的姿态,拿出披荆斩棘的劲头,勇攀学术高峰,做引领新时代的佼佼者!愿每一位不负韶华的你,都成为中国前行的力量!

热烈欢迎2021级研究生新同学加入结构所这个大家庭~~

 


结构工程研究所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