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奉献迎国庆,爱意传西湖 ——记建工青志“十一西湖行”志愿活动

发布者:陈相权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415

       为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青年志愿者风采,弘扬爱心善意、责任担当等优秀品质,时值十一国庆小长假,杭州西湖景区及周边人流量陡增,为此,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与社会实践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建工青志)组织举办了为期七天的“十一西湖行”志愿活动,以青年行动为缓解十一期间西湖景区客流压力管理奉献自己的力量

每日上午64020余名志愿者准时在校图书馆前准时集合,在领队的带领下辗转换乘两路公交到达西湖水域管理处,领取志愿服务物资与服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组前往不同区域开展志愿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主要分为两个区块,分别为码头秩序维护与湖滨沿岸秩序维护。为了确保服务质量,志愿者们已事先仔细阅读《西湖西溪志愿者行为规范》,并在上岗前也受到了西湖方负责人的接受了相关培训,以便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码头区域的志愿者们耐心地为来往的游客介绍游船的乘坐价格,指导游客有序上船,保证游客们的安全。由于码头区域缺乏树木遮阳,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却仍然耐心而不遗余力地工作着,为西湖奉献自己的力量。湖滨公园区域的志愿者们严格按照景区要求,及时提醒制止踩踏草坪的游客和吸烟等的游客停止违规行为,同时在游览观光车来时提醒周边游客注意避让游览观光车,保证游客们的出游安全,也改善了交通情况。志愿者们严格按照景区要求,及时提醒在路边椅子上睡觉的游客和在景区遛狗的游客停止违规行为,确保柳浪闻莺公园的有序。此外,基本的路线、景区介绍和卫生间等基础设施的指引工作,志愿者们也完成得很好。


湖滨公园区域的志愿者们严格按照景区要求,及时提醒踩踏草坪的游客和吸烟的游客停止违规行为,同时在游览观光车来时提醒周边游客注意避让,保证游客们的出游安全,也改善了交通情况。志愿者们严格按照景区要求,及时提醒在路边椅子上睡觉的游客和在景区遛狗的游客停止违规行为,确保柳浪闻莺公园的有序。此外,基本的路线、景区介绍和卫生间等基础设施的指引工作,志愿者们也完成得很好。

中午,景区的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送上丰盛的午餐。短暂休息之后,志愿者们又重新投入工作。下午天气渐热,但志愿者们依旧以饱满的热情为游客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体现了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下午4时,当日的志愿活动圆满结束。码头的志愿者乘工作艇返回,其他区域的志愿者则原地解散。志愿者们向景区工作人员表达了一天辛勤工作的感激和自己对未来志愿活动的期待,景区工作人员亦对志愿者们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与感谢,并鼓励志愿者们更积极地参与到日后的志愿活动中来。

作为建工青志的招牌志愿活动,西湖行不仅为全校学生广大志愿者们提供了志愿活动平台,更为正值出游高峰的西湖景区工作人员分担了工作压力,为西湖为浙里的良辰美景发声,展现了浙江大学青年志愿者的良好风貌。青年人应有责任有担当,志愿服务正是这样一个平台,在国庆期间奉献自我,为人民服务,也是为祖国庆生,将浙大人的一片融融爱意悠悠地在西湖边传递。

(文/建工青志   图/“西湖行”志愿者)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与社会实践指导中心

202110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