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浙大交通所2021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080

在十月金秋的浓浓韵味里,交通工程研究所迎来了2021级研究生新同学。为了促进导师和新生之间的近距离接触,同时让新同学对交通所这个大家庭有更加深刻的了解,交通工程研究所的部分导师与新同学于108日在建工之间召开了2021级新生-导师见面会,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与交通工程研究所各位老师首次正式见面。

见面会由王冠楠老师担任主持,交通工程研究所所长徐荣桥老师,交通工管支部书记、副所长汪劲丰老师,支部宣传委员、副所长王金昌老师,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吕朝锋老师以及所里的蔡金标、赵阳、张治成、占海飞、吴珂等老师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首先交通工程研究所所长徐荣桥老师欢迎2021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向新生介绍了交通工程研究所的历史和概况,对科研情况、师资力量做出详细的介绍和分析,并鼓励新同学养成开放思维、积极拓展新领域的好习惯;副所长王金昌老师则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向新生提出了学习、工作、生活的几点建议,鼓励大家立足交通行业的国家需求,放眼全国,做有意义的事情。

随后参加见面会的各位老师也依次向新生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给予导师寄语。汪劲丰老师鼓励同学们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现实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吕朝锋老师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好年华,重视学业;蔡金标老师和赵阳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之余多加强自身体育锻炼,做到身体与学习两不误;吴珂老师则从导师与学生关系的角度出发,以自身为例,鼓励同学们多与老师交流。

为进一步促进导师与新生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同时让新生快速融入交通工程研究所这个大家庭,新生代表张雷和刘洋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并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几点期许。研究生新生代表张雷希望能和同学们在未来的科研生活里本着戒骄戒躁、严于律己、求实创新的态度,做到以才学互通,以勤奋共勉,一同开创美好的未来。博士生新生代表刘洋提出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岁月峥嵘,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更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深造机会,努力拼搏,不断进取,与各位老师一起绘制交通所美好的明天。

随后,2021级新生们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籍贯、本科毕业学校和爱好等。同学们还提出了目前仍存在的一些问题与困惑,导师们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对研究生新生未来的科研生涯给出了宝贵建议,同时也欢迎新生随时与所里的各位老师进行沟通交流,为新同学未来的学习生活提供指引和帮助。

最后,交通工管支部书记、副所长汪劲丰老师对本次见面会做出总结。汪老师希望同学们不仅要仰望星辰,胸怀理想,更要脚踏实地,做好科学研究,不负韶华,传承浙大求是创新的校训,始终保持乘风破浪的姿态引领新时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