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浙江大学-阿里巴巴数字交通创新应用中心正式启动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032

为落实浙江大学-阿里巴巴校企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主旨讲话精神,推动浙江大学与阿里巴巴在数字交通领域的全面战略合作,1019日,浙江大学-阿里巴巴数字交通创新应用中心启动仪式在云栖大会数字交通融合创新峰会会场举行。

浙江大学智能交通研究所所长、数字交通创新应用中心主任王殿海教授介绍了中心成立的背景、合作模式以及拟开展的研究方向,中心致力于构建产业-大学-中心深度融合的生态圈,助力浙江大学交通科学实现跨越式发展。

浙江大学智能交通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阿里巴巴数字交通创新应用中心主任王殿海教授介绍中心的相关情况

会议举行了数字交通创新应用中心揭牌仪式,邀请了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副理事长关积珍,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卜佳俊,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阿里云副总裁、阿里云政企产品解决方案总经理曾震宇,阿里云城市大脑首席科学家张磊,浙江大学智能交通研究所所长、智慧交通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殿海共同为中心揭牌。

浙江大学-阿里巴巴数字交通创新应用中心隶属于阿里巴巴-浙江大学前沿技术联合研究中心(AZFT),是阿里巴巴与浙江大学在数字交通领域的合作平台,凝聚阿里巴巴在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技术优势,以及浙江大学在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科研和人才培养优势,形成多学科交叉融合的联合研发团队,建成数字交通人才高地,突破数字交通领域体系化、标准化的共性关键技术,引领我省乃至全国的数字交通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行业应用价值。

相关专家为浙江大学-阿里巴巴数字交通创新应用中心揭牌

 

 

供稿:智能交通研究所 金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