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参加我院李庆华老师入党支部会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432

“支部同意接收我为中共预备党员,此刻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在128日举行的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防灾建材高性能教工党支部党员发展会上,李庆华教授动情地说道。

为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学校党委建立了教师入党联系人制度,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作为我院李庆华同志的入党联系人,这次专门前来参加她入党的支部会。任书记在会议上充分肯定了建工学院党委在青年骨干教师思想引领和政治吸纳工作中所做的工作,并勉励新党员要将光荣入党作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长为立德树人、爱国奉献的模范表率。  

本次党员发展会由建工学院建材所所长、支部书记闫东明教授主持。会上,李庆华教授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向支部大会汇报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思想发展历程和入党志愿。她讲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孜孜以求的美好梦想,也是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不懈奋斗的价值追求。而这个价值追求同她个人理想的实现是密不可分的,她高度认同党的路线方针和目标,这也是激发她积极入党的思想动力。







赵永倩、闫东明作为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李庆华同志的培养情况和综合表现。组织委员章红梅代表支委会报告了李庆华同志的政审和群调情况。











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庆华同志的导师徐世教授等支部党员对李庆华同志的思想和工作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经支部党员充分酝酿讨论并投票表决后,一致同意接收李庆华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李庆华教授表示,今后会在思想上更加严于律已,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学习党的政策和先进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把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落实在教学科研的实际工作中,锐意进取,团结奋进,不断创造新业绩。

她在表态发言中说道,任书记作为我的联系人一直勉励我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在立德树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我指出了前进和努力的方向,是我人生道路的领路人;学院党委刘峥嵘书记一直关心我的政治进步,对我加入党组织起到了重要的启蒙作用;更要感谢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同志,特别是我所在团队的学术带头人徐世老师、我的联系人吕庆老师和楼晓东老师,对我的关怀与帮助,使我得以不断地在思想上和教学科研工作中努力进步。

任少波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做到举旗定向,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矢志许党报国,以浙大历史上的“大先生”为榜样,投身科技自立自强伟业,把力量凝聚到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来;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政治历练,引导青年教师红专并进,在国家需要的广阔天地建功立业。他进一步指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同志要坚持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始终保持求是创新的人生底色,坚决扛起立德树人的政治责任,在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示范引领、“走在前列”。

支部书记闫东明表示,全体支部教师党员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坚守育人匠心,做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自觉把握“国之大者”对教育工作者的要求,敢于领跑,勇于开拓,锐意进取,走在前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为助力学校“十四五”顺利开局,为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马春波、副处职组织员王芳、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峥嵘,支部结对联系院领导、学院副院长、学院党委委员吕朝锋教授一同参加了支部发展会。

 



相关介绍:

李庆华,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高性能建筑结构与材料研究所副所长。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担任中国大坝工程学会大坝混凝土与岩石断裂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国际材料与结构研究实验联合会(RILEM)TDK技术委员会委员。已出版学术专著一部,在国内外期刊发表SCI/EI论文六十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二十五项。获得2018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科技奖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