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届土木、水利、交通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开题及动员大会的通知

发布者:路琳琳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801

各位老师、同学:

土木、水利、交通专业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确认工作基本完成,现对开题等各项工作安排如下:

 1、尚未在系统中填写任务书和进度安排的指导老师,请1231日前在系统中下任务书、填写进度安排及对文献综述、外文翻译、开题报告的写作要求

具体操作:登录现代教务管理系统(http://jwbinfosys.zju.edu.cn),点击毕业设计标签,点击毕业论文学生管理,根据学生选题情况按题目下任务书,填写进度安排、开题报告写作要求等。

各位同学在选课阶段必须在教务管理系统中选好毕业论文,土木、交通专业统一选许贤老师,水利专业选许月萍老师。

        2、开题各项基本要求:

文献综述: 3000字以上(包括国内外现状、研究方向、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参考依据),内容要切题。要求查阅与毕业论文(设计)相关的文献810篇以上(其中外文文献不少于3篇)

外文翻译:科技论文,译文3000字以上。

   开题报告:要求3500字以上(包括课题意义、背景及可行性分析、调研报告、研究方案、实施计划、预期成果等)。

3、根据进度安排,2022227日前进行开题答辩,具体答辩安排由各所室自主负责落实,没有参加开题答辩的同学不能参加毕业论文答辩。开题答辩完成后,由学生于228日前将开题报告(包含文献综述、外文翻译)上传到教务系统。论文最终答辩时间预定在531-67

4、成绩按百分制记,毕业论文全部完成后记入最终成绩,各项比例:文献综述10%、开题报告15%,外文翻译5% ,论文质量及答辩成绩占70%

5中期检查:将于418-422对毕业论文(设计)完成情况进行中期检查答辩,中期答辩不合格者,必须参加系里统一组织的毕业答辩。对于毕业答辩不通过的,要参加二次答辩,若答辩不通过,将不予毕业。

6土木系、水利系决定召开线上(浙大钉)毕业论文(设计)动员大会。

参加人员:土木、水利、交通专业毕业班全体学生。请有兴趣的教师参加线上动员会,(钉群链接如下:邀请你加入群聊2022届毕设动员会教师群,点击进入查看详情 https://qr.dingtalk.com/action/joingroup?code=v1,k1,ukd8n1I80qweO3VgqxOjOu0nsaJWL3aZsZseBOzOm+U=&_dt_no_comment=1&origin=11,或用钉钉扫描附件2二维码)

时间:20211217(周五)下午13:30开始

附件1:2018级土木、水利、交通专业毕设选题汇总表.xlsx

附件2:教师钉钉群二维码.jpg

    注:未在名单中的同学即未选题成功,请尽快完成选题并联系导师确认,如有疑问可在1224日周五1700前到安中A339说明情况,并即时选题!过时视为放弃。

土木工程学系、水利工程学系

建工学院教育教学办公室

202112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