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浙大精神,坚定使命愿景 ——记市政所硕士党支部主题党日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者:黄君如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306

1123日晚,市政所硕士党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在安中大楼A212举行,书记陶宁遥主持,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45人参加。

本次会议继续以“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为主题,分为理论学习、主题党日、党员大会和时政说四项议程,旨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支部同志对于校歌校史的认识。

 

会议伊始,预备党员吴国健同志带领全体支部成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首先,他简单概括改革开放以来的六中全会及相关决议。随后,他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参会人数和审议文件切入,深入讲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点内容。吴国健同志还结合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呼吁各位党员牢记“十个坚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笔,以辛勤耕耘的汗水为墨,挥毫写就坚守信仰、为民服务、努力拼搏、奋斗不息的最美答卷,昂首阔步、意气风发地迈向崭新征程。

 

 

随后,预备党员黄明磊同志分享了浙江大学校歌和校史的丰富内涵。他从校歌入手,讲述其背后所蕴含的浙大精神: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接着,他又以竺老校长的“两问”引出浙江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求是精神,“求是精神首先是科学精神,但同时又是牺牲精神、奋斗精神、革命精神”。最后,黄明磊同志讲起浙大西迁的历史故事,文军长征的“西迁精神”传播了现代科学知识、弘扬了中华民族不可战胜的精神。

 

 

理论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积极开展“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黄钰婧同志说道,作为浙江大学研究生,要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努力科研、为校争光。毕业后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和领域,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发展有机结合。浙江大学的使命愿景应该是发展自身的同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祖国发展、民族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谭洋同志表态,站在两个百年的交汇点,我们无比幸运,为努力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方向前进。我们更应当谨记初心,不忘来时路,珍惜得之不易的现有成就,自觉承担历史责任,继往开来。

大讨论环节过后,姚冯懿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参观内蒙古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网上展厅。防腐倡廉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任务,每位党员都应当坚守廉洁底线,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

 

 

在党员大会环节,预备党员黄明磊同志汇报了其在预备期的表现。他从考研经历开始讲起,分享了自己来到浙大并担任班长的体会,希望继续为班级和党支部建设贡献力量。随后,宣读入党介绍人意见,支部介绍黄明磊同志的基本情况,经党员代表发表意见和全体在场正式党员投票表决,一致同意黄明磊同志如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最后的时政说环节是市政所硕士党支部的特色活动,每月会有两位党员分享时事热点。杨嘉琪同志分享的主题是“进博会”,她从“进博会”的概况、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发表的主旨演讲和进博会的意义讲述了中国扩大开放的决心。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举办进博会是中国着眼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

随后,赖凌轩同志分享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的学习心得。他从国家最高科学技术获奖人的事迹引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紧接着,赖凌轩同志又谈到了学院罗尧治教授团队和张土乔教授团队。他们经过艰苦奋斗,为相关行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分别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罗尧治教授和张土乔教授的事迹表明,科技创新是一个艰巨的工作,只有潜心耕耘,才能真正取得原创的高质量科研成果。

 

 

至此,本次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会议,支部成员重温峥嵘校史,深入了解到校歌和浙大精神的内涵,并且及时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有利于进一步坚定使命愿景,提升支部成员对于浙江大学的认同感、归属感,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图文/赖浩林

校对/张冬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