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2年浙江大学本科生科研实践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陈万伟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176

各学院(系),相关教师:
  为推动本科生尽早进入实验室、融入教师科研团队,提高本科生科研能力与素养,2022年继续开展本科生科研实践项目计划,现将项目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说明
  1.本科生科研实践项目是在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的基础上为具有良好科研潜质的本科生开设的科研实践能力提升计划,该计划要求学生实质性参与教师的实际承担的科学研究项目。
  2.本科生科研实践项目的负责人为指导教师(简称“导师”),导师应在当年具有研究生招生资格。每位导师原则上只能申报1个项目(在研项目),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团队、国家级重点科研基地团队可适当放宽。
  3.学校设立专门经费支持本科生科研实践项目,同时,学校将指导本科生科研实践项目的情况作为科研项目考核的重要指标。
  4.项目实施周期为一年,下一年度5月份结题。本科生院为科研实践项目归口管理部门,学院(系)本科教学管理部门负责项目的申报、立项、开题、中期检查、结题答辩等工作。
  5.相关政策根据《浙江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管理办法》(浙大本发〔2021〕16号文件)执行。
  二、项目征集
  2022年1月10日前,由学院(系)本科教学科将导师填写的《浙江大学本科生科研实践项目指南》(见附件1)汇总并发至邮箱:chenwanwei@zju.edu.cn。学校将审核汇编的指南供学生在2021年2月下旬(具体见通知)进行项目申报。

  联系人:教育教学办公室陈老师,电话:88208683;Email:chenwanwei@zju.edu.cn;地点:安中A339办公室。

  附件1:浙江大学本科生科研实践项目指南(模板)(2022年).xls


原文链接:http://kyjs.zju.edu.cn/kyxl/xtgg_getOne.action?ggid=94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