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21-2022学年春夏学期本科教学研究生助教岗位的通知

发布者:路琳琳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507


各学院(系)、各有关部门:

为切实保障课程教学质量,同时鼓励高质量教学改革,现启动2021-2022学年春夏学期本科教学研究生助教(简称助教,下同)岗位申请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助教岗位设置原则

助教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辅助力量,其工作职责包括但不限于随堂听课、组织讨论课或习题课、课堂管理或指导、课外辅导与答疑、批改作业或实验报告、参与教学准备与考核、在线课程建设、课程网站建设、教学信息收集与分析等教学辅助工作。

一般认定在一个长学期内全面履行了工作职责、协助主讲教师全程深度参与了64学时课程的教学与管理、并满足相应课程类型选课人数要求的助教的工作量为1个全额助教岗位。

助教岗位分校设助教岗位和院设助教岗位。

1. 校设助教岗位:

1)支持量大面广的通识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

2)支持校级及以上的线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

3)支持经备案的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4)支持MOOC建设、优势本科专业(群)系列教材建设项目等。

2. 院设助教岗位:

由各院系自筹经费增设专业课程等助教岗位。

自筹经费的主要项目来源为:教学业务费;教学创收项目;校友基金;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专项:项目预算含有助教津贴的;已做助教津贴预算的双一流建设项目和教育教学改革项目。

二、申请说明

1. 202217日前,主讲教师根据课程教学内容设计与实际需要,完成助教申请。申请路径为: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http://zdbk.zju.edu.cn/——“助教岗位”——“助教岗位设置申请分为“普通岗位”“MOOC”“教材建设”三个通道进行申请,教师申请时请务必详细并如实填写各项内容。

2. 2022114日前,教务处核定各院系的校设助教岗位并予以公布。

3. 2022215日前,各院系根据校设助教岗位核定情况及实际教学需求,可自筹经费增设助教岗位,适当调整并完成各教学班助教岗位设置。

4. 20222月18日前,各院系完成助教选聘工作。

三、其他说明

1. 不同类别课程的助教岗位需分开申请。例如,同一教师有通识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的教学班,需要分开申请助教岗位。

2. MOOC助教岗位需单独申请。本次仅支持2021年度第批校级立项MOOC

3. 优势本科专业(群)系列教材建设项目需单独申请。本次支持2021年度立项校级优势本科专业(群)系列教材建设项目。


联 系 人:袁银霞    王英芳

   话:88981235  88206416

电子邮件:yuanyinxia@zju.edu.cn

附件:教师申请助教岗位操作说明(信息服务平台).docx

           本科生院   

2021123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