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度“海外名师大讲堂”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路琳琳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330

为整合优质海外(国际)资源,汇聚海外名人名家,营造校园国际化氛围,打造高端国际交流平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继续开设“海外名师大讲堂”项目,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受邀请的境外专家须符合下列基本条件之一:

(1) 在国际学术界享有一定声望的著名科学家,为某一领域的开拓者、奠基人;

(2) 获得过诺贝尔奖、图灵奖、普利策奖、沃尔夫奖等等国际知名大奖的海外杰出学者;

(3) 学术造诣深厚,对某一专业或领域的发展有过重大贡献,其成果处于本行业或本领域学术或技术前沿,为业内普遍认可的专家学者;

(4) 海外知名大学校长、文化名人、政府和国际(大学)组织高级官员,以及世界著名企业高管等。

   2.项目执行时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3.经费资助:

入选项目参照《浙江大学“校级外专项目”经费开支范围及标准》给予资助。

二、项目流程

1.校内申报

2022年3月1日之前:请项目负责人登陆“外国文教专家项目管理系统”(http://ims.zju.edu.cn/),逐项选择“校级项目计划申报”、“创建新项目”、“校级高端项目”,按要求在线填写项目内容并提交学院(系)审核。

项目名称格式:专家姓名-国籍-荣誉称号-海外名师大讲堂项目,如“ERIC-美国-院士-海外名师大讲堂项目”。

2.项目评选

2022年3月30日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会同相关部门评审并公布入选结果。

3. 项目实施

通过评审的项目请在讲座开始前1个月提供和落实演讲人来访时间、演讲地点、演讲题目和内容概要、海报等,并请在讲座结束后1周内登陆“外国文教专家项目管理系统”提交总结,并上传讲座照片和新闻报道链接,核销相关费用。

欢迎各位老师积极申报。

 

项目联系人:

国合处 姚老师:88980335,cyao@zju.edu.cn

建工学院 熊思尘 882081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