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祝贺您!”“欢迎您! ”暨人才工作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熊思尘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615

2022114日下午,建工学院“祝贺您”“欢迎您”暨人才工作座谈会在安中B334会议室顺利举行。2021年新当选的中科院院士徐世烺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获得者沈国强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边学成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张鹤教授、洪义教授,国家优青(海外)获得者占海飞、马一祎,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张良,学校求是特聘教授以及新入职的新百人计划和特聘研究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由院长罗尧治教授主持。

罗院长首先通报了学校14日上午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的相关内容,介绍了学院2021年人才引进及各类人才计划(项目)的获批情况,并代表学院向今年新入选各类人才计划(项目)的教师表示祝贺,同时向今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表示欢迎!他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师自身的发展,青年人才的未来决定了学院的未来。如何培养好青年人才、在新发展阶段中抢占先机,激活青年人才的发展活力,是学院谋划的重点工作,也希望各位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的发展规划,多为学院建言献策,共同推动学院的创新发展。

参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自身学术背景,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教师代表们分别就整合学院学科资源共同申报大科研项目、以国际化发展为抓手提升学院亮点工程、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和交流互动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徐世烺院士回顾了自己的学术成长经历,并悉心指导青年人才研究工作应该怎么做。他说道,教师是做创造性劳动的,青年教师不应盲目追求“学术前沿”,更应心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着眼于做自己擅长的事情并努力做到极致,做真正有影响、有选择、有品位的科研,这样才能实现真正的国际化引领,从而成为“学术前沿”。


刘书记最后总结发言。她表示,建工学院“祝贺您”“欢迎您”是每年学院老、中、青三代教师欢聚一堂共商学院发展的传统环节。学院即将迎来95周年院庆,青年人才更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院不仅要把青年人才引进来,更要把青年人才培养好。她详细介绍了学院从价值引领、政治吸纳、协调服务、力推发展四大方面为青年人才营造良好文化环境与成长生态的具体举措,鼓励青年人才利用好学校、学院资源,主动作为。

建工学院“祝贺您”“欢迎您”暨人才工作座谈会在学院教师们对新年的美好祝愿中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