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海外)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姜秀英发布时间:2022-02-16浏览次数:693

各研究所(中心)、各有关老师:

    为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海外)项目并发布了指南。为做好我院的组织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定位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海外)项目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资助模式

  1. 资助经费:100-300万元。

 2. 资助期限:3年。

 三、申请人条件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21 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20224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1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 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支持期内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请各研究所(中心)积极物色推荐,并对申请人的申请资格、材料真实性等进行严格把关,并将推荐人选的个人简历和《附件二: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海外)项目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xls》发送至jxy@zju.edu.cn。已于202111日以后入职的申请人只需要填写汇总表。

  学院初审通过后,与申请人签订意向性工作协议。人才办、科研院对院系汇总上报材料进行再审核,并按照基金委相关要求及时开通申报系统的申请账号(将另行通知)。

  请各研究所(中心)、各系参照相关要求,积极物色推荐合适人选,为学院和学科发展引进优秀青年人才。

  咨询电话: 组织人事科   姜老师,88208677jxy@zju.edu.cn

             科研与开发科   朱老师,88208687rzhu@zju.edu.cn

                                          组织人事科

                                           2022.2.1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