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有约】“路桥有尽,心桥无止”——记第160期“建工有约”学生主题沙龙

发布者:周晴雪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107


160期建工有约是新学期的第一次建工有约,在202234日于建工之家举办,本次建工有约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浙江大学无止桥团队为我们介绍他们团队的总体概况以及他们团队目前在进行的项目。无止桥团队组织部部长张悠悦学姐、无止桥团队统筹徐珂晨学长、无止桥团队工程部副部长苏文超学长、无止桥团队副统筹朱怡江学姐为我们介绍了无止桥团队、甘肃王咀桥梁项目以及杭州社区改造项目,让同学们对无止桥团队有基本的了解,吸引他们一起加入团队。

首先张悠悦学姐为我们做了无止桥团队的总体介绍,介绍以两段气势恢宏的无止桥纪录短片开始,展示了无止桥团队在项目工作中最真实的面貌。“其实有些数字,不是光光是我们写下来那么简单。”无止桥的团队在建桥项目的背后,有着无人知晓辛勤的付出,而由这些付出取得的项目成果,让他们感到由衷的快乐与自豪。学姐从团队人事活动和往年项目经历两个方面介绍了无止桥丰富多彩的工作与团建生活。

在简短的午餐与休息时间后,徐珂晨学长为我们带来了甘肃王咀桥梁项目介绍,学长先介绍了项目的概况,罗列了项目的时间线,项目通过浙江大学与清华大学两个无止桥团队的两次调研来考察可行性和方案。随后学长介绍了一些第二次调研中发生的故事:包括建桥是当地河岸水位变化、当地学校的用水困难以及施工时和当地施工队的故事。



接下来是苏文超学长分享的甘肃王咀桥梁项目工程部工作。学长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工程中测绘、选址荷载计算、桥台桥墩配筋的专业知识,以及在做这些工作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他展示了项目施工中的一些设计图纸,介绍了真正工程施工当中的一些计算方法和应该注意的细节问题。这些慢慢的知识干货也印证了之前徐珂晨学长所说的,在无止桥团队中,我们可以不断地获得自我提升。

之后是朱怡江带来的杭州社区改造项目介绍,学姐介绍了无止桥团队在2021年杭州市四个社区的合作项目探索,每个项目都经历了初步调研、场地测绘与设计初稿、意见收集与设计修改、施工交流与现状反馈五个过程。在介绍中学姐展示了一些项目的设计初稿,同学们实地调研的景象以及分享了一些调研中的故事。最后学姐总结了实际工程经验的不足,对未来提出了展望。



最后是徐珂晨学长对无止桥团队未来的展望,学长围绕主线活动、品牌活动、内部建设三个方面,勾画出未来无止桥团队发展的方向与前景,并表达了对大家加入无止桥团队的希望。



微语录

路桥有尽,心桥无止。无止桥不是救济,而是发扬,更是学习。在无止桥的一个个项目中既能帮助别人,又能提升自我,何乐而不为呢?期待与大家相遇于无止桥。


文案:陈昱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