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有约】SRTP线上分享会 ——记第161期“建工有约”学生主题沙龙

发布者:周晴雪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76


最近杭州的疫情又有些许的反复,原定于周五下午在建工之家举行的建工有约“SRTP线上分享会”移至周日晚上于线上举行。在三月的中上旬,2022年建工学院的各个SRTP项目组已经完成了SRTP的立项,将在近期开展立项的答辩活动,此次建工有约融合了科创中心的SRTP分享会,邀请了20202021SRTP优秀国创省创项目组成员进行分享,并讲解SRTP全过程管理实施流程,还与各位同学交流最新版的项目报销细则,便于各组报销工作的开展。



首先是朱逸学姐介绍了SRTP的流程,学姐简明扼要地介绍了SRTP总体的评审与立项、日常考勤、成绩评定等等基本事项,之后提及了挑战杯与互联网+竞赛与SRTP的关系。

接下来是SRTP优秀项目成员的经验分享,“杭州商业街道的连续性与可识别性研究”小组的成员陈诗如、庄可欣和范浙文学长以项目进行的时间顺序进行了他们的介绍。这一项目从人的视觉感受出发,评价分析杭州商业街道中各种元素的连续性,在项目的中期汇报中,小组展示了他们前期所做工作;而项目的结项环节他们以项目整体的介绍为基础,辅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展示项目的成果和收获;最后她介绍了一些答辩和科研过程中的tips供同学们参考。



 “浙江山地丘陵地区渣土与泥浆的技术特性和分类体系研究”小组介绍了他们项目的内容以及经验分享。小组以项目概览、项目内容、前期准备、中期实践与结果分析的框架向同学们介绍了项目,金莎学姐建议同学们先找队员再确定喜欢的项目,提前询问老师,最后再根据兴趣确定项目。分工明确、相处融洽、同甘共苦、认真负责的十六字箴言诠释了做好SRTP的要领。


 “多撑竿型穹顶结构模型制作及张拉模拟”项目的成员冯奕天学姐在分享过程中把项目评为国创的原因归功于他们组成员的答辩,她细致的介绍了答辩的内容与技巧,开题答辩的内容要围绕项目有意义、项目能完成这两个点进行,而结题答辩的内容则专注于项目的完成度,这也是成就国创项目的技巧。


 “基于深度学习与数据挖掘技术的桥梁智能评估系统”项目的成员沈芷菁学姐,从项目整体的时间线,学姐围绕抓住时间安排重点问题,介绍了项目推进的整体安排。学姐强调要充分利用普通学习周的时间推进SRTP的进度。最后学姐分享了挑战杯赛的经验以及项目的个人收获。



 “大跨空间结构健康检测压缩感知方法及其应用研究”项目的负责人朱一凯学长,学长围绕“如何准备素材”,讲述了他在互联网+大赛的备赛经历以及技巧,学长指出在撰写论文等材料时需要同组同学与导师的合作与共同努力,最后学长分享了他在如何准备比赛方面的经验与心得。



 “基于大数据机器学习的无障碍断点识别与体系化改造策略研究”项目成员陈子宜学姐以“积跬步,至千里”这句名言开始了她的分享。学姐在项目基本情况的介绍之上,围绕科研中项目成员的“坚持”这一基本素质来展开她的分享,正如她所说,精益求精是一种态度,持之以恒是一种品质。最后学姐强调遇到困难要携手前行,一起克服。



分享会的最后科创中心为我们介绍了SRTP项目报销指南,以及项目报销中的细节问题。最后祝愿所有SRTP项目能圆满顺利地完成!




微语录:

 SRTP让我体会到,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有导师、有队友,一群人为了一个共同的科研梦想奋斗。



文案:陈昱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