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22年秋季入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者:赵华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3540

根据学校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安排,现启动2022年秋季本校在读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硕博连读基本要求

硕博连读是指从以优秀的成绩完成硕士课程学习、在科研工作中已表现出较强的科研能力、所从事的硕士研究课题有可能发展成为博士论文课题的本校在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中选拔博士生的方式。

(二)申请条件(以下各条须同时满足)

1.已完成硕士阶段全部课程学习,学位课程和必修课程成绩优良。

2.外语水平优秀:英语CET6≥460WSKPETS 5)合格或英语专业八级合格或英语国家获得过学士及以上学位,成绩有效期五年(20179月及以后的成绩都有效);或雅思考试≥5.5成绩或TOEFL网考≥80分;或获得研究生英语课程学分。

3.本校在读硕士研究生。

(三)申请时间

请于2022422日前将申请材料交学院教育教学办公室(安中A341):申请表1份(在校硕士生硕博连读申请表.docx)、外语成绩证明1份(复印件)、硕士阶段成绩单1份(凭校园卡在紫金港校区行政服务大厅一楼自助打印)、专家推荐信两封(浙江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信.docx)。

提交书面申请材料后,请于2022425日前登录浙江大学博士报名系统进行申请,详情见:http://www.grs.zju.edu.cn/yjszs/2022/0407/c28499a2514821/page.htm

(四)审批程序

学院根据招生计划及考生情况确定复试名单,组织成立专家考核小组,对申请人的培养潜力与学术创新能力进行综合考核和评价,并报研究生院审批,面试时间预计在4月底5月初举行。

(五)其他

  1.研究生院审批录取后,将于2022年秋季正式转为硕博连读生,硕士学籍同时取消。

  2.硕博连读生不再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不再申请硕士学位。

  3、硕博连读生学制为五年减去已读的硕士年限。

  

建筑工程学院教育教学办公室

202241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