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求真务实,立行立改——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141

按照《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学院机关党支部于315日下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支部书记成光林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做新学期工作部署讲话,学院党委联系机关支部的段元锋副院长以及机关支部教师参加会议。

会前,为保质保量地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做足了准备工作。113日,通过支委会,支委们充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全面地查找支部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并形成问题清单。310日,通过党小组会议,第一党小组和第二党小组分别开展党员间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会上,支部书记成光林带领与会教师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开好本次会议打牢思想基础。首先,他介绍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概况,并对中共百年的三个历史决议进行异同比较。然后,以“十个数字梳理”、“四条线索细读”、“三个重点理解”逐条解读,帮助与会同志深入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最后,他以问促学,促进支部成员及时把握“八个明确”到“十个明确”的转变,深刻认识三次理论飞跃的必然,充分明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

组织生活会上,成光林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他指出,支部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每月有主题、每月有宣讲。支部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涵盖专题报告、实地参观、读书分享、红色观影、入党宣誓等,较好地完成“七个一”的工作要求。支部坚持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服务”,结合双代会教师意见和建议,形成“建工机关服务有约”、服务新引进人才“1+1计划我为师生办实事”14项实践项目。支部在2021两优一先评比中获评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另有多名同志获得校级荣誉。同时,成书记也总结了支部现阶段的不足。未来,支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重,更有梦想”为战略导向,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效率型、创新型”支部为目标,使学院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引才育才、科研社会服务和国际化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和保障。

学院副院长段元锋老师点评本次会议。他强调,机关党支部要加强党建和业务的融合,各部门要明确发展主线和治理底线、提升治理水平、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作做新学期工作部署讲话。刘书记充分肯定本次专题党课学习和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的成效。她要求机关支部成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自觉,将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和工作作风统一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去。

 

 通过本次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利于推动机关党支部同志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实事求是、敢于担当的精神,求真务实、立行立改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