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1年国家级、省级、校级、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科研实践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发布者:路琳琳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736

各位老师、同学:

        2021年国家级、省级、校级、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科研实践计划项目已进入结题验收阶段,根据《浙江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浙大本发〔2021〕16号)文件精神,请各院(系)、有关部门认真组织做好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要求

        1.要求项目组全体成员参与结题验收各个环节,对于无故不参与结题验收的学生按学校管理办法及学院(系)过程管理实施细则处理。

        2.验收材料包括项目结题报告,成果材料(论文、著作、参赛获奖、专利等)以及相关支撑材料。

        3.结题验收成绩评定按优秀、良好、中等、及格和不及格五个等级记载,进入末位审核的项目成绩记为待定,严格控制项目验收质量。

        二、验收进程安排

        1.5月6日前,项目团队学生负责人上传验收材料。登录浙江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学科竞赛管理系统(http://kyjs.zju.edu.cn/kyxl/login_tologinin.action)(以下简称“管理系统”),先上传成果材料后,再上传“浙江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实践)计划项目结题报告(附件1)”(特别提醒:省创项目结题报告见附件2)

        2.5月9日前,指导导师登录管理系统审批项目结题报告(操作指南见附件3)。

        3.5月13日前,学院(系)组织结题验收(操作指南见附件3)。项目组准备好验收材料以及相关支撑材料参加结题验收,学院(系)、有关部门将结题验收评定成绩录入管理系统中。

        三、末位审核制试点

        今年学校继续开展科研训练(实践)末位审核制试点工作。具体实施如下:

        1. 学校要求各学院(系)(见下表)对结题验收评审成绩排在末位的项目进行二次评审,末位项目数量原则上为参加结题评审项目(国家、省、学校、学院四级科研训练、科研实践项目)总数的5%,建筑工程学院名额3项。

        2. 进入末位审核的项目,根据立项任务书的要求和学院(系)结题答辩专家意见进行完善和改进,由学院(系)组织专家进行二次评审,评审结果分为:同意结题、不同意结题。

        3. 不参加二次评审的末位审核项目,按终止项目处理。二次评审不同意结题项目可以申请延期;终止项目(包括中止项目),收回项目经费,扣回所有成员由项目立项所获得的第二课堂计点(学分)。

        4.学院将于5月30日前将进入末位审核的项目名单发本科生院备案,结题验收成绩待录; 6月10日前学院组织专家对末位审核项目进行二次评审,并将结题验收成绩提交到管理系统。

        四、其他

        2020年暂缓结题的延期项目与本次结题验收同步进行,不再延期。

        联系人:

        学院教育教学办公室陈老师,电话:88208683,EMAIL:chenwanwei@zju.edu.cn

        建工科创中心梅如禾;电话:18888922916;EMAIL:1140529685@qq.com

 

        附件:

        附件1. 浙江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实践)计划项目结题报告.doc

        附件2. 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项目结题报告.doc

        附件3. 浙江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系统申报指南、项目管理操作手册.docx

        附件4. 浙江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记录表.docx

        附件5. 浙江大学大学生科研实践计划项目结题答辩记录表.docx

        附件6. 末位审核项目名单模板.xlsx

        附件7. 浙大本发〔2021〕16号+浙江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管理办法.pdf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