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团员身份意识,争做有为青年” ——21交通硕团支部顺利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145

420日,21交通硕团支部于安中大楼会议室开展本月团日活动。团日活动的主题为“增强团员身份意识,争做有为青年”,活动由团支书张萌主持,全体团支部成员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2021-2022年度团员民主评议,第二部分是全国两会内容解读与精神学习,第三部分是“学习百年团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教育活动,第四部分是乒乓球比赛颁奖。

团员民主评议由张萌主持,首先由团支部书记代表团支委做2021年度团支部年度工作汇报,张萌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支部半年以来开展的相关工作,重点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春夏学期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简单介绍。接下来是团员互评,本次团员民主评议以无记名投票评议方式进行,根据团员互评的投票结果,确定9名“优秀”。

1

全国两会内容解读与精神学习由宣传委员郑肖威进行分享,郑肖威从2022两会基本概述和政府报告学习解读两个部分向支部团员详细介绍了会议议程以及会议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支部团员对2022年党的工作重点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

2

“学习百年团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教育活动由张萌作分享,此次主题教育分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简介、团的三个发展阶段、团的重要会议以及规范入团仪式四个部分。主题教育过后,支部成员在团支部副书记张家豪的带领下,进行了入团誓词重温仪式。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激发了在场的每一位共青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醒着支部团员时刻谨记团员身份、牢记团员责任,不忘初心跟党走。

3

活动最后是乒乓球比赛颁奖环节。为提高同学们的体育热情,丰富课余生活,417日支部举行了支部乒乓球比赛,经过淘汰赛和循环赛,最终张建栋同学获得冠军,蔡锦程同学获得亚军,邓富强同学获得季军。

4

至此,本次“增强团员身份意识,争做有为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5

 

/张萌 图/郑肖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