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团委团支部书记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66

202241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团务中心组织了研究生团支部的工作会议,受近期疫情影响,本次工作会议在以钉钉直播的方式在线上召开,团委书记金立乔老师主持会议,各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参加。

 

图一

本次工作会议以2022年春夏学期的团内工作为主线,围绕“我的学科有故事”团日活动、21-22学年团内评优工作、2022上半年团费收缴工作、青春歌曲接力传唱活动和青年大学习流动红旗评比这五项主要内容展开。

2022年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之际,也正值建筑工程学院建院95周年,学院团委团务中心牵头在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内重点开展“我的学科有故事”主题团日活动,邀请各团支部展示院系学科杰出校友风采,讲好学科故事,拍出专业科研日常,以新一代建工人的蓬勃朝气传承院系精神,为建工学院95周岁庆生。

本次会议详细介绍了21-22学年团内评奖评优工作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说明了团费收缴的具体要求,为有组织地进行基层团组织的建设工作奠定基础。

应校团委发起的青春歌曲接力传唱活动号召,本次会议鼓励各团支部积极投稿歌曲传唱视频,发动组织青年团员共同唱响青春歌曲。

青年大学习是共青团中央紧密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在全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在学院内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学院团委设立每周青年大学习流动红旗评比制度,鼓励各团支部提升学习覆盖率,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

 

图二

 

最后,本次会议还邀请到了21交通博团支部书记王韦鉴和21级水海硕博团支部书记王林,为大家分享各自支部青年大学习的组织开展经验。两位支部书记详细介绍了加强理论学习的具体措施,并针对如何在班级内营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氛围提出了支部内独特的促进方法和评价机制,为其他班级的青年大学习活动开展,提供了经验和建议。

图三

至此,2022年建工学院团委团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圆满结束,本次会议系统介绍了基层团支部工作内容和组织方式,在金立乔老师的讲解下,各支部书记对目前的支部工作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有利于基层团组织活动的展开,更加强了本院团组织间的凝聚力,为喜迎二十大、建团一百年、建院95周年等一系列活动奠定扎实的基础。

 

图、文/曹顺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