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两月两季|体育文化月·“建工杯”篮球赛臻至收官!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250

时光总是稍纵即逝,紫金杯之“建工杯”5v5篮球赛经过数轮激战,终于迎来最后的较量。

18场比赛演绎出“球技争锋”的盛宴,两个月的筹备只为今晚的巅峰之战。冠军之名,花落谁家?

429日晚,风雨操场的人们欢声雷动、战意高昂。历经两小时赛程,大三土木联队斩获冠军,建工教职工联队、交通-建筑-城规联队B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本科生建筑城规联队获得优胜奖。

功不唐捐,这是建工师生用拼搏热血与精湛技艺赢来的荣耀!赛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威老师、团委书记金立乔老师于风雨操场篮球场为获奖队伍颁发奖杯、奖状以及奖品!

冠军 大三土木联队


亚军 建工教职工联队


季军 交通-建筑-城规联队B


优胜奖 本科生建筑城规联队


一声哨响,在学院工会主席龚顺风老师的开球下,反应敏捷的双方立刻进入激烈的对抗中。

大三土木联队拿到了第一波进攻球权,在几次抢篮板与投篮的循环下,凭借强大的实力获得本场比赛的首次得分。随后,教职工联队手感火热,双方你追我赶,第一节比赛在大三土木联队以642分领先中结束。

第二节中在15:8的时候,教职工联队请求暂停,双方进行战术讨论。在对方领先7分的不利局势下,教职工联队果断采取新策略。同样,大三土木联队也根据目前情况进行分析。

比赛在无数次攻守交替中来到了第四节。本节一开始,教职工联队经过一系列妙传,率先命中一球,将分差追至1分,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最后6分钟时,大三土木联队再次取得领先5分的优势地位,他们将节奏放慢,重心放在控球上。最后时刻,大三土木联队依靠良好的耐力与身体素质,不断突破与进攻,以42:31的比分斩获冠军!

学院工会主席龚顺风为决赛开球


 “建工杯”篮球赛不仅是一场技艺的盛宴,更是生活点滴的万花筒,展露出建工人的各种风采。场上双方是“球”逢对手,赛下彼此是良师益友;场上你争我抢,对抗碰撞;场下握手言和,相谈甚欢。哨响一始,众人争好汉;哨响而止,天下皆英雄。

  最初,本次“建工杯”仅面向院内的本研同学,各方都对球赛给予高度支持。随后,教职工方在报名阶段的闪亮登场,在球场上的青春热血,升华了本次“建工杯”的意义。球赛已经结束,但拼搏永不止步。建工人在未来的日子里,也将继续拼搏向上,不断超越,共筑建筑工程学院文体精神发展长青!

本次“建工杯”5v5篮球赛的完美收官,离不开各位参赛队员在球场上的奋勇拼搏,也离不开工作人员、裁判、观众的支持,在此向各位致以诚挚的谢意。

一袭轻衣、渡球场江湖,将建工师生青春活力与拼搏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我们期待明年有更多建工人加入,一同将“建工杯”篮球赛举办得更加精彩,呈现出更惊艳的视觉盛宴。希望“建工杯”篮球赛能够让所有参与者们获得一段人生中美好的回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让我们在更高点相见!


/周思剑

/罗家扬 马宇航 王嘉伟

校对/王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