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从教室到展厅,明校史贺华诞——21市政硕博团支部参观校史馆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32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和建校125周年,54日上午,21市政硕博团支部来到校史馆,开展“从教室到展厅,明校史贺华诞”的特色团日活动。

此前,团支部已通过线上自学、线下团课的方式,开展2期“明校史,跟党走”的系列学习。根据浙江大学团委微信公众号特别开设的“百年青春跟党走”栏目,引导支部成员了解1920年-1935年间求是青年的故事,回顾这一时期他们的爱国民主运动;了解1937年-1945年期间求是青年的故事,回顾西迁过程中浙大学子的抗日救亡斗争。

“明校史,跟党走”2期系列学习讲述多个生动故事,有利于支部成员直观感受“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内涵,激发同学们参观校史馆的兴趣。支部也专门预约讲解,真正开展了一次“从教室到展厅”的沉浸式教学。

(图1)

走进浙大校史馆,一副巨大的画卷映入眼前。跨越世纪的旅行,灿若星辰万里。一段波澜壮阔的画卷,生动折射出浙大师生不懈奋斗的光辉群像。讲解员为支部同学细致介绍起画卷的内容与意义,并巧妙融入“求是创新”的校训进行解读。

(图2

展览主要分四个部分:求是溯源(求是书院至第三中山大学)、探求崛起(国立浙江大学时期)、调整发展(建国后的浙江大学到四校发展时期)、争创一流(合并后的浙江大学时期)。

在讲解员的热情解说中,一幅幅精彩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仿佛“活”了过来,它们将历史娓娓道来,将情感悄悄倾诉。参观者会牢记“竺校长提,公忠坚毅,天下待我兴”,会欣喜“在浙里,秋时相逢,点燃求是的薪火”,会更加清楚125年来浙大的发展历史,会更加自信于求是文脉的自强遒劲。

(图3

“青春建功时代,献礼建团百年,建筑工程学院21市政硕博团支部,庆祝建团百年、建院九十五周年,愿青春筑梦有我,愿祖国繁荣昌盛”参观结束后,支部同学手持鲜明的旗帜,深情表达祝福。

(图4)

百年回望,朝气不可阻挡;青春向党,书写精彩华章。通过“从教室到展厅”的沉浸式教学,支部成员将更加自豪于浙大的历史与辉煌,将更加自信于人生的理想与前程。“明校史,贺华诞”,21市政硕博团支部的同学,会以最好的状态和最高的热情,庆祝建团100周年和建校125周年,在追赶梦想的青春路上奋力奔跑、尽情欢呼。

 

/师浩铭 

/张冬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