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鲜红的党旗下 ——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理论课程顺利开展

发布者:陈相权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67


20225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理论课程在安中大楼顺利举行。学院团委副书记陈相权老师及院本科生、研究生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首先,为加强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章的理解在培训会正式开始之前,大家早早来到教室,利用这段宝贵的时间,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认真阅读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积极提高着自己的党性修养。

下午2时,培训会正式开始。首先,所有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安中大楼西侧拍摄合影。大家拉着“在鲜红的党旗下”的横幅,高举着写有“建党百年,初心不改”等字样的牌子,热情高涨。

随后,大家回到教室,进行了本次培训会的第二项议程“认认真真学党史:红色观影”。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观看了党史学习视频和两会学习视频。通过观看两个视频,入党积极分子们同学们不仅丰富了党史知识,还更好的了解两会精神,认清了坚定了当代青年可以努力的方向。

之后,进行了本次活动会议的第三项议程“原原本本读党章:小组讨论”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正式开始。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的以史为鉴。各小组结合党史党章和实践经历,结合建团百年和建工学院建院近95周年来的历史进行了热烈的组内讨论。在十五分钟的讨论过程中,大家积极发表着自己的观点,在思维激烈碰撞中获益良多。


随后,各小组派出代表,上台进行小组展示,各小组精心准备了PPT讨论气氛热烈,展示内容丰富。入党积极分子们内容有对建筑工程学院的历史进行追溯概述,学习有对中国革命的历史的探究,思考也有对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责任的思考共同。他们探究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的,充分展示了入党积极分子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也展现了建工青年勇担时代重任的决心与能力。

本次讨论教育意义非凡,积极分子同学们尽情抒发了自己爱国爱党的热情,展现了浙大建工青年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担当。相信他们会在接下来的人生旅途中,一定始终坚持做到坚定信仰跟党走。

本次培训会在主持人的结语中顺利结束。相信建筑工程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们能够在鲜红党旗指引下发展成为堪当时代大任的时代新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