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国之大者,践行建工精神——2022春夏学期团学组织骨干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8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响应浙江大学新时代人才培养战略,引领广大建工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打造学习力、服务力、凝聚力、执行力、创新力强大的团学组织骨干团队,512日上午,建工学院“筑人计划”第五十期——2022春夏学期团学骨干培训在安中大楼顺利举行。培训分为“职场C位出道密钥——简历提升”和“心怀国之大者,践行建工精神”,由学院团委书记金立乔老师进行讲解,来自各团学组织的40余名研究生骨干参加。


1

一、            C位出道密钥——简历提升

金老师首先向同学们提出“简历的作用是什么”、“如果让你写一份简历,你会如何开始”等问题,引起同学们的思考。然后围绕前期准备、中期制作、简历提升、简历投递等全过程为同学们带来了全面、透彻的讲解,并介绍STAR法则、PRI原则、USP法则、F型理论等六大法则,引导同学们制作主次分明、措辞准确、模板恰当的简历。最后,老师建议同学们强内核、早准备、多修改。

2

理论还需结合实践,金老师准备30简历让同学们分成优、中、差三类,对每类中的典型简历进行分析,解读其存在的优缺点,并针对不足提出修改意见,同学们惊呼“学到了!”


3

二、心怀国之大者,践行建工精神

金老师从学院情况、思政队伍、研究生特色思政及如何做好学生骨干等四个方面展开培训。老师讲述了学院发展过程中涌现的先进人物,提到学院越来越多的学生前往西部地区、基层及国家重点企业就业,号召研究生骨干们以他们为榜样,彰显出浙大建工人“心怀国之大者、践行家国情怀”的坚定信念。其次勉励骨干提高工作技能、端正工作动机、加强沟通能力、提升自我认同,做一名守初心、磨耐心、超细心、有责任心的学生骨干。最后对骨干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追求卓越:目标高远、精益求精、力求完美;二是开拓奋进:不断开辟新领域,努力执着,有精气神;三是求真务实:追求真理、不浮躁、不浮夸,脚踏实地。

4

研究生骨干培训是建工学院团学工作的优良传统。团学组织骨干培训的成功举办,对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高素质研究生骨干队伍有着重要意义。通过此处培训,希望骨干们能不负初心、再接再厉,为推动学院团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努力。


5

 

文:靳宇升

图:岳晨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