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引未来 | 建工学院学生职业素能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41

2022514日下午14:00,浙江大学第十届模拟招聘大赛职业素能培训环节在安中大楼顺利举行。远洋集团华东事业部SRC招聘中心负责人孙倩女士、浙江交工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高级主管刘斌先生为同学们做求职素能主题分享。本次活动由团委职业发展中心汪正楷主持。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培训环节结合线上、线下形式展开,共计500余人参加了这次培训。


1 素能培训活动现场

 

01 简历和面试辅导

远洋集团孙倩女士为同学们做了“走进校招——简历和面试辅导”的主题分享。在培训正式开始之前,孙倩女士向同学们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实习能够很好地帮助同学们去了解工作岗位的实际情况,是连接在校生与社会的桥梁,也是一次难得的试错机会。

孙女士的分享内容主要分为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两个部分。在简历制作部分,孙女士针对如何制作一份好简历向大家进行了说明,并叮嘱同学们制作简历时必须做好岗位分析和自我分析,明确自己和这个岗位的契合点,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强调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和岗位的适配度。随后,孙女士分别详细地介绍了无领导小组面试、演讲面试、辩论赛、情景模拟等多种群面形式和个面形式的面试要点。最后,强调了在面试后不要过于关注面试的结果,而是要及时进行复盘和反思,一步一步找到自己

 


2 孙倩女士讲座

 

02 就业形势分析和求职择业分享

浙江交工集团刘斌先生给同学们带来了“以梦为马,后浪启航——就业形势分析和求职择业分享”的主题分享。首先,刘斌先生从新生力量、求职规模、激烈竞争、就业渠道分享、待遇解读辨识、平台发展审视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的招聘行情。随后,刘先生指出应届生应该建立起相对准确的定位,包括对自己的身份定位、能力定位以及目标定位三个方面。最后,刘先生结合自己的过往经历,诚挚地向同学们进行了求职择业分享,指出应该做到从兴趣出发、向现实落脚、为选择付出、让自己满意四个层面,并祝愿同学们只要沉得住气,最后一定能收获好的结果。

 

 


3 刘斌先生讲座

    两位嘉宾老师讲座报告后,还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帮助同学们指点迷津。

通过本次职业素能培训,同学们收获了简历撰写的技巧,掌握了各种面试形式的内容和准备要点,也进一步了解了就业形势和求职就业的关注点。特别感谢两位嘉宾的分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