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第十届模拟招聘大赛开幕式暨第十期安中校友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36

202251319点,浙大第十届模拟招聘大赛开幕式暨第十期安中校友论坛在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A322顺利举行,活动同时在钉钉平台进行线上直播。本次模拟招聘大赛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主办,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团委职业发展中心承办。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应好老师,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威老师、建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郭鹏越老师、11家企业代表与来自各专业的共800余名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开幕式由张倩瑛同学担任主持人。

1 模拟招聘大赛开幕式现场

 

应好老师就大赛举办的背景与意义引入,介绍了就业中心为同学们就业提供的一系列暖心服务,并代表就业中心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不断锤炼自我,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将个人的奋斗目标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三是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提前做好职业生涯的规划。

2 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应好老师讲话

张威老师首先对参会企业和就业中心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参赛表示欢迎,接着和同学们分享了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下,同学们应该如何不断提升自我和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张威老师建议同学们一是拒绝躺平,在奋斗中清晰目标;二是坚定信心,对标优秀校友,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3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威老师致辞

 

第九届模拟招聘大赛优秀选手代表刘清瑶同学从参赛选手的角度对大赛各个环节的体验做分享。

4 往届优秀选手代表刘清瑶同学发言

 

随后,建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郭鹏越老师从参加企业、实习岗位、大赛赛程和赛制、成绩计算规则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赛的具体信息。

5郭鹏越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大赛具体信息

 

活动特邀学院校友、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的基础设施设计研究中心执行总工程师张彦学长为同学们作题为《初心·坚定》的报告分享。张彦学长从进入浙江大学求学谈起,对竺可桢校长“做一个什么样的人”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做一个坚定的人。他结合自身的职业发展经历,重点分享了自己在职业发展道路上的体会,张学长语言真挚、倾囊相授,通过具体的项目经历向同学们阐释自己对坚定的理解,坚定意味着把事情做成功的信念,意味着认定方法、顶住压力、经历挫折,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6 张彦学长为同学们做主题报告分享

 

分享结束后,现场同学与张彦学长进行交流互动,张彦学长耐心的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7 现场同学踊跃提问


第十届模拟招聘大赛开幕式暨第十届安中校友论坛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大赛的情况,学长的报告分享更是帮助同学们扩展了视野,启迪了思想,为同学们职业生涯路上树立了榜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