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本科生班主任选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陈相权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55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选配优秀教师担任本科生班级班主任,充分发挥班级育人实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根据《浙江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工作规定》(党委发〔202169号),现将2022-2023学年本科生班主任的选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以班主任为重要组成部分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拓展选拔视野,积极统筹部署,选配优秀教师补充班主任工作队伍,切实做好我院本科生班主任选配工作。

二、选配标准

1. 信念坚定,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在重大政治问题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自觉维护学校稳定。

2. 师德高尚,有强烈工作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作风正派、严以律己,保证必要的时间和精力从事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

3. 业务精良,原则上应具有学科专业背景,了解高等教育的基本规律,熟悉学校的政策规定,具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和组织管理能力。

三、2022级新生班级班主任选配

1. 根据选配标准,按照学校2022级新生班主任选配名额要求,学院计划选聘班主任10名如报名人数较多将择优遴选

2.选聘优秀教师担任2022级新生班主任,班主任经历及考核结果作为教师职务晋升、评奖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 。

3.有意愿报名的教师,请填写附件表格《浙江大学2022级新生班主任名单申报表》,于61012:00前发送至邮箱xiangquan@zju.edu.cn

4. 学校将于新生报到前统一对新生班主任进行相关培训。

5. 专职辅导员原则上不再兼任班主任。

联系人:陈相权,88206426


浙江大学印发《浙江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工作规定》 党委发〔2021〕69 号.pdf

浙江大学2022级新生班主任名单申报表.xlsx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5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