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提示

第二届中德可持续发展论坛

发布者:熊思尘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381

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中德作为全球重要经济体,正加强在环境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合作。建筑和建筑业目前占据全球39%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到2030年,全球60%的人口将居住在城市地区。绿色建筑是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的重要途径,并且与可持续城市、清洁能源、良好健康与福祉等多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密切相关。

在此背景下,作为实施《浙江大学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Z4G)的重要活动之一,浙江大学将携手亚琛工业大学、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于2022年6月10日联合主办第二届中德可持续发展论坛。论坛以“绿色建筑赋能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将围绕低碳混凝土结构、应对气候变化的建筑设计与建造、低碳建筑材料、校企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为实现碳中和、碳达峰贡献中德智慧。

本届论坛还将邀请DAAD、中德科学中心(CDZ)、亚历山大·冯·洪堡基金会、欧洲科研人员网络(EURAXESS)宣介各类合作交流项目,欢迎对中德合作感兴趣的老师参加!

论坛由浙江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建筑工程学院承办。

报名方式:

1. 请点击链接,在线提交个人信息;

2. 我们会提前将Zoom会议链接发至您的邮箱;

3.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6月8日12:00


点击查看论坛议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