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职引未来”之学姐学长说——第十届模拟招聘大赛系列活动之求职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054

“职引未来”之学姐学长说——浙江大学第十届模拟招聘大赛系列活动之求职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202252014点,浙江大学第十届模拟招聘大赛系列活动之求职经验分享会在钉钉线上举行。活动邀请到选调、地产、设计单位、升学科研等不同方向、求职经验丰富的6位学长学姐为大家分享求职经验,他们分别是岩土工程硕士生张晓笛、水工结构与港口工程硕士生陈家祺、城市规划硕士生刘雨婷、工程管理硕士生季陈懿、结构工程硕士生蒋璟荦和道路与交通工程直博生俞怡。建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郭鹏越老师以及近300名同学参与了本次分享会。本次活动由职业发展中心的李宁远同学担任主持人。

 


1 求职经验分享会

 

活动伊始,郭鹏越老师讲话。她表示,希望学长学姐们在求职应聘方面的积极探索与丰富经验能够帮助同学们指点迷津。同时,郭鹏越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认清就业形势、夯实学业基础、增强实习实践的三点建议。

 

 

张晓笛首先从理想信念和现实考量两方面综合分析了“为何选调”的初衷。随后,她具体介绍了选调生笔试和面试的考察内容、题型题量、备考建议和资料来源,内容全面、细节详实。张晓笛鼓励大家在实践中“认识自我、塑造自我、成就自我”。

 


2 张晓笛分享选调经验

 

陈家祺结合自身经验,介绍了不同省份的选调考察方式和考察重点,并针对行测、申论等考察模块总结了针对性的备考思路与方法。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平衡学业就业、保证良好心态、尝试多元路径等建议。

 


3 陈家祺分享选调经验

 

刘雨婷为同学们分享了“研一建立认知与确定方向——研二上作品集与简历准备——研二下笔试面试实战”的设计院求职准备时间线,提前规划,重点突出。

 



4 刘雨婷分享设计院求职经验

 

季陈懿为同学们介绍了选择方向的科学方法。他在本科与研究生毕业时,应用SWOT方法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选择了最适合自己的方向和发展环境。随后,他从自我鉴定、学校导师的选择、套磁、文书、正式申请、奖学金申请等方面详细分享了海外深造申请的经验方法。

 



5 季陈懿分享境外深造申请经验

 

姜璟荦首先简要介绍了个人经历和求职选择的考虑因素。接着,他提出实习时,应当将任务模块化,保持记录总结收获;秋招时,应该应用适合自己的求职策略,对结构化的问题进行记录总结等建议。另外,他强调了进度表、自我介绍和简历的重要性,并对面试的不同环节提出了相应的应对策略等。


6姜璟荦分享地产求职经验

 

俞怡从国家发展背景、专业契合度和个人发展等方面综合考虑,选择了智慧交通相关的工作方向,并锁定互联网企业和科研机构两类求职单位。她提醒同学们应当提前关注心仪单位,尽早投递,也可以尝试多个批次。针对面试,她提出了积极主动、主导面试、揣摩面试官提问意图、从公司实用角度出发回答问题等几点建议。

 



7 俞怡分享科研方向就业经验

 

嘉宾们的分享干货足,信息量大。希望同学们都能在这场求职经验分享会中获得宝贵经验,找准就业方向,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在奋斗中实现青春理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