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1902“科学防控疫情,成长你我同行”主题班会

发布者:陈相权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243


情况总述:202252218:30,浙江大学建筑学1902班于线上召开主题班会。班会围绕“科学防控疫情,成长你我同行”话题开展,聚焦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和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共分为主题分享与班级公约学习两部分。班会获得班内同学、老师的一致好评。


一、 “科学防控疫情,成长你我同行”主题分享

有关“科学防控疫情,成长你我同行”的内容,班主任罗晓予老师在不同角度为同学们提出了有效建议:学习上,学会为自己设立心理边界,为学习设置专门时间并可与同学相互监督融入学习氛围;社交上,创造新的关系模式,亲子关系中,在于父母沟通时增加细节,互相给予确定感,恋爱关系中,分享专属于彼此的日常小确幸,寝室关系中,面对亲近带来的支持与冲突,重新讨论寝室规则;身体上,利用减压操和蝴蝶拍给自己一个抱抱,老师对减压操进行详细具体的讲解,并亲自为同学们示范。

罗老师通过列举小蓝、小明、小洪三个同学的例子,生动地为我们讲述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学生碰到不同情况应作出的应对措施。小蓝期盼重回以往生活秩序,对比现实感受到失落、遗憾与无力;小洪为哄女友外出却与阳性病例出现了时空轨迹重合,为自己与女友的安全感到担忧;小明身边朋友因密接被隔离,一方面担忧朋友,另一方面又担心自己被隔离,对隔离生活的未知而恐惧。这三个具有典型性的例子正是当下在校大学生会碰到的典型情况,罗老师针对这三种情况给出的建议让大家对当前形势与自身行为的正当与否更加清晰,令大家受益匪浅。



主题分享 罗晓予老师

班会让大家对新冠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学习并掌握了许多预防措施,并能够更好地调节自身生活、学习状态。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参与,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应该尽到我们改尽的义务,在防疫中坚定信心,以积极的心态过好每一天。


二、班级学风公约学习

班主任、班委与班级全体同学再次认真阅读、学习了建筑1902班的学风公约:


建筑1902班级学风公约


纪律性问题仍然也是班会主题的一部分——优秀的学习成果必须建立在良好的纪律之上,严禁六种违纪行为,即违法、损害校园文明、违反学生宿舍管理规定、违反实验室管理规定、违反消防安全管理、违反考场纪律,违反者将被严肃处理。而疫情期间同学们要更加注重日常健康打卡、核酸检测与出校报备等规范的遵循与必要手续的办理,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学校负责。


总结:本次建筑1902“科学防控疫情,成长你我同行”班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班主任、班委与班级全体同学的一致努力,作为大三下阶段的主题班会,成果令人欣喜,所有付出的努力都值得肯定。本次班会对于保证疫情时代的学生心理、生理健康与指导学生的未来发展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会后班主任与班委将对本次班会举办进行总结、讨论,争取在日后保持班级同学的交流的积极性、形式的丰富性与内容的深刻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