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二期匠心论坛—全国劳动模范陆建新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193

浙江大学学生“大国工匠精神”培育平台是由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联合开展的集学习、交流、成长于一体的综合性思政培育平台,平台活动由匠心论坛、大国工匠训练营、走近匠心社会实践、大国工匠精神宣讲四个模块构成,致力于弘扬“大国工匠精神”,服务国家战略,培养卓越人才。

本次匠心论坛邀请到了中建钢构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陆建新先生作为主讲嘉宾,通过讲述他在工匠之路上的经历和故事,为同学们诉说大国匠心。


【嘉宾介绍】

陆建新,19647月生,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1982年参加工作,从最基层测量员做起,历任项目总工、项目经理,始终扎根施工一线39年,参与项目工程46项,参建大楼总高度达3600米。先后参建了北京银泰中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广州珠江新城西塔以及深圳国贸大厦、地王大厦、京基100、平安金融中心等摩天大楼,亲身参与创造了“三天一层楼”、“两天半一层楼”的“深圳速度”和“两天一层楼”的世界高层建筑施工速度新纪录,见证并参与了中国超高层建筑从无到有,再到施工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的全过程,是深圳改革开放和城市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被誉为“中国摩天大厦第一人”;主持完成的11项成果经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或先进水平,1项成果荣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特别嘉许金奖。主持及参与完成的国家专利400余项,参与完成的成果获4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个人被授予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活动对象】

浙江大学全日制学生

【活动时间】

2022527日(周五)14:00

【活动地点】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多功能报告厅\线上钉钉

(届时会在建工学院21级研究生、20级研究生、本科20182017年级、2019级等钉钉群直播,其他感兴趣的同学请钉钉扫描如下二维码进群)


注:

1、大国工匠学员按照培养方案必须参加此活动。

2、请其他同学积极参与,线上完整参与将计入集体活动一次,纳入本学年评奖评优;党员同学完成参加计入“先锋学子”系列活动学院层面学时。

未尽事宜请联系学院团委:

金老师,88206426,邮箱:0017699@zju.edu.cn

夏同学:19550210251,邮箱:Xia_9935@163.com

 

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202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