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互联网+”省赛拟推荐项目专项 培训会(二)

发布者:陈相权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413


 2022518日下午1400,建筑工程学院第八届“互联网+”省赛拟推荐项目第二次培训会在安中大楼A322会议室顺利召开。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维东老师,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威老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冯毅萍老师,建工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舒江鹏老师、建工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万华平老师,建工学院团委书记金立乔老师、团委副书记陈相权老师作为指导嘉宾出席会议,对建筑工程学院4支拟推荐参加省赛的队伍代表进行指导培训。

互联网+备战队伍及参会嘉宾

张晓武同学作为团队代表介绍了“筑目科技”项目,通过数字孪生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中小型桥梁的全生命周期,一站式结构损伤检测。张威老师就该项目“卖什么”“卖给谁”两个关键问题进行了提问,吴维东老师指出项目展示时需要进一步明确行业痛点,阐述技术实现路径,做到“同行挑不出毛病,外行听得懂”。该项目指导老师舒江鹏老师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各位指导嘉宾们积极讨论,共同寻找完善项目的方案。

薛宇同学介绍了“跨越科技”项目,朱一凯同学介绍了“盒子科技”项目,两个项目均为万华平老师指导的基于大跨空间结构健康监测构建服务体系。吴维东老师对两个项目的合并与否提供了建设性意见,并深入挖掘项目中技术先进性和市场占有率不匹配的问题,提供了展示逻辑的参考模板,让在场同学和嘉宾们都受益匪浅。

吕创同学介绍了其团队的“Cloud Drop奇翼包裹智能运输系统”项目,该项目旨在解决物流运输最后100m的配送问题,服务于未来建筑行业智能化,绿色化发展需求。指导嘉宾们和参赛选手们针对该项目的应用场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针对其薄弱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并进一步对项目布局进行拓宽和深化。

通过此次培训会,参赛队伍们更加明确了“互联网+”竞赛的展示逻辑,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和完善方向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促进了指导老师和团队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参赛队伍在嘉宾们的指导下收获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为进一步打磨项目起到积极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