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浙江大学2022级“新生之友” 选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陈相权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267

为进一步加强园院协同,做好浙江大学本科新生管理工作,帮助新生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系好第一颗扣子,完善全员育人体系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浙江大学2022“新生之友”选配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选聘原则

1. 教师、干部志愿报名担任“新生之友”。

2. 2022级新生寝室选配“新生之友”。

3. 原则上按照各院系教学科研编制教师和党政管理干部(除工勤人员外)总数的30%左右核定各院系“新生之友”人数。新生入学后,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建工学院今年核定的新生之友人数是60人,请各所在规定时间内推选4-6名教师担任新生之友。

二、时间进度

6月15日前,各单位完成“新生之友”的动员、报名和信息统计工作。请各所填写附件1报名表和附件2的汇总表,于6月1524:00 前发送到xiangquan@zju.edu.cn老师。

如有咨询,请直接联系学工办陈相权老师,88206426

三、后期工作

1.“新生之友”与新生寝室联系名单公布后,“新生之友”与新生应尽快进行第一次见面,鼓励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有组织地开展第一次集体见面活动,形式可以多样化。

2. 各院系应适时召开座谈会,了解情况,推进工作。

3. 学期末进行工作总结。


附件1:浙江大学2022级新生之友报名表.doc

附件2:2022级新生之友信息汇总表.xls

附件3:A22-浙江大学“新生之友”寝室联系制度-党委发〔2011〕84号.pdf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