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第六十期“安中讲坛”张宗亮院士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张莹砾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332

     202266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安中讲坛”第六十期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安中讲坛”是建工学院最高端的学术论坛,第六十期讲坛特别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水工结构工程专家、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电建集团首席技术专家、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宗亮。

     本次讲坛,张院士为建工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澜沧江黄登水电站设计理念与技术创新》的学术报告,张院士首先介绍了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的工程设计理念,以及在这个理念指导下开展的相关工程设计工作,并讲述了在数字设计、智能建造及智慧运营等方面的技术创新和取得的系列学术成果。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就水电大坝工程对下游的生态影响、双碳战略背景下水利水电学科的发展趋势、澜沧江流域目前数字孪生流域工作内容等问题与张院士进行了深度交流。

     报告会之前,举行了张院士受聘为浙江大学讲座教授仪式。


     供稿:人事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