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毕业生离校通知(总)】学院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陈庚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1565

一、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总体流程

请所有毕业生于625日前填写以下问卷(含毕业生报到证开具、档案去向确认、党团组织关系转接):

https://jinshuju.net/f/AfKVHA毕业生6月中旬即可自行到学校各部门办理离校手续、发起离校申请并打印离校单,详见http://xwfw.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19715&object_id=58819,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

工作项目

联系人

6

【学位服租借】办理地点:安中A318(班级为单位,统一借用)

陈庚、郑浩杰

6

电子离校申请】毕业生自行发起,并联系相关审核单位

各毕业生

610日前

【就业系统信息完善及审核】详见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派遣工作的通知

郭鹏越、汪正楷

610日前

【党团关系接转登记】所有同学需填写,详情见http://www.ccea.zju.edu.cn/2022/0516/c20180a2546770/page.psp

党:金立乔、黄慎

团:陈相权、雷嘉薇

64

【毕业生党员保留组织关系申请表提交】各党支部另行通知

金立乔、黄慎

6月下旬

【户口迁移】

已通知班团 

6月下旬

【报到证、纸质介绍信、户口迁移证领取】领取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班级为单位,统一领取)

郭鹏越、汪正楷

6月下旬

【论文提交】请关注教育教学科通知

 

6月下旬

【本科生毕业典礼】另行通知

陈庚

7月初

【双证领取】持离校单至A339领取学位证书

陈哲

7月中旬

【档案寄送】学院分批寄发

陈庚、郑浩杰

二、就业派遣工作(联系人:郭鹏越老师 电话 0571-8820 8770、王正楷同学  电话:18268189537
    
学院关于2022届夏季毕业生就业派遣的通知                 

    http://www.ccea.zju.edu.cn/2022/0614/c23233a2594044/page.htm

三、党团关系转接

详见学院关于2022届夏季毕业生离校党团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http://www.ccea.zju.edu.cn/2022/0516/c20180a2546770/page.psp

四、毕业生档案工作(联系人:陈庚、郑浩杰同学  电话:15065606156

1.毕业生档案一般按照以下形式处理:

(1)毕业后国内升学:档案转递到升学学校;

(2)毕业后出国(境)深造:档案发回生源所在地的人社部门;

(3)毕业后就业:一般情况下由学校发到签约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或生源所在地的人社部门;

(4)毕业后未就业:一般情况下由学校发回生源所在地的人社部门。

若有问题,请联系郑同学:15065606156

2.学院根据毕业生就业进展、报到证开具和档案邮寄信息登记情况,通过EMS方式分批寄发毕业生档案。原则上未取得学位或未在就业系统中确认档案邮寄信息的同学暂不寄发。同学在档案寄出三个月内与档案接收单位联系确认档案接收情况,若发现问题请及时与学院负责老师联系。

五、毕业生户口迁出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和公安机关户口管理规定,毕业生须在离校前办理户口迁出手续,详情可登录安全保卫处网站(内网)查看:https://zhfw.zju.edu.cn/zhfw_zdts/2022/0607/c4903a2588381/page.htm

1.户口不在学校的毕业生,由安保处安全服务办公室将名单提交信息中心录入电子离校系统,毕业生在电子离校系统中勾选户口不在学校选项,实行离校手续网上自动审核程序;

2.户口在学校的毕业生请请认真阅读附件《本科生户口迁出信息表填写说明》。并按以下方式处理:

1)学院统一办理

该部分同学请于615日前填写毕业生户口迁出信息表(已经通过各班长、团支书下达通知)。安保处将根据填写名单,在毕业典礼前把《户口迁移证》统一移交到学院,具体领取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毕业生需在领取户口迁移证后,在离校系统中上传“户口迁移证”照片,等待安保处网上审核,无需再到现场办理。如离校系统中安保处一栏已显示通过,则不需上传“户口迁移证”。

2)毕业生自行办理

未在规定时间内登记《毕业生户口迁出信息表》或登记自行办理的同学将自行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具体流程如下:

a)毕业生持身份证、报到证或毕业证书复印件前往求是派出所(紫金港校区东四一楼服务大厅)办理户口迁出手续;

b)去上海、北京工作因户口审批需缓迁的毕业生请自行到安保处网页下载《户口缓迁申请表》办理离校手续;

c)毕业生在电子离校系统上传《户口迁移证》或《缓迁申请表》照片;

d)安保处安全服务办公室在电子离校系统为该部分的毕业生办理电子离校手续。

3.本校升研的毕业生,学院将在浙江大学升学的毕业生名单报送安保处,安保处根据此名单为毕业生审批电子离校。在本校升学的毕业生,校区变更的,在开学报到前,请学生本人将户口迁移至就读学院所在校区。

注意:本校升研的毕业生也可选择在本科毕业时将户口迁出,按上述迁户程序办理。

六、其他事宜

1.请办理助学贷款的同学及时关注学校网站通知,尽早与银行联系还款事宜,以免影响毕业证书的打印。

2.毕业生需按学校要求参加毕业生体检,详情请查看:http://zhfw.zju.edu.cn/zhfw_qttt/2022/0606/c4910a2587363/page.htm
(以班级为单位收齐之后交给陈庚老师)

 

附件1 本科生户口迁出信息表填写说明.doc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办、团委

202261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