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2022年9月申请全日制博士/硕士学位论文送审通知

发布者:沈舒敏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765


     研究生在学制规定的年限内,完成培养计划要求的各个培养环节(课程修读、读书报告、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学位论文预答辩、博士生社会实践必修环节、专业学位加实践报告等),成绩合格,符合创新成果要求(出口条件),完成学位论文,方可申请论文送审、答辩。

符合学位申请条件的全日制研究生,请仔细阅读本通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申请和材料递交,以免错过本季度学位授予。

一、论文送审前准备工作

75日前登录“浙江大学研究生院管理系统”录入相关信息:

1)“培养”模块

确认个人学习计划是否满足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确认所选课程是否全部修读,提交个人学习计划,请导师审核通过;学习计划的审核请务必阅读关于研究生毕业课程学分审核有关事项的通知》(http://grs.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10032&object_id=12309)。

完成“培养过程”各子模块信息录入,包括:读书报告、开题报告、论文中期进展报告、预答辩、奖惩记录(若有)。其中开题报告需严格按照“研究生开题报告要求http://www.ccea.zju.edu.cn/2018/0104/c11002a773811/page.psp填写,否则无法送审。开题报告、中期进展报告、预答辩都需由以研究生导师及导师团队成员为主组成的考核小组(至少3名)进行评审,专家职称要求副高级以上。学院会在收到送审材料后统一审核。

【特别提醒】:自2022年起,建筑学科博士按照: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建筑技术科学、城乡规划学方向分别组织集中预答辩,博士生填写《浙江大学博士生学位论文集中预答辩申请表》,经该学科方向工作组专家签名同意论文送审后,方可向学院提出论文送审及学位申请。《浙江大学博士生学位论文集中预答辩申请表》在论文送审时一同交至学院教育教学科(安中A341)。

2)“科研”模块

准确录入申请学位所需的“发表(含录用)与学位论文相关的学术论文等科研成果”的全部信息,上传必要的原文或网络地址或证明材料,包括录用证明等附件,核对无误后确定提交。纸质材料需与系统一致方可进行审核。用于申请学位的创新成果必须与学位论文相关,并填写相关章节,如“第五章”。

【特别提醒】:非学位论文内容的科研成果请不要录入,若会议论文被EI收录请填报在期刊文章栏目。科研成果仅审核系统内填报“与学位论文相关”的期刊成果和专利成果,期刊级别限填SCI、SSCI、AHCI、CSSCI、EI、一级(人事处一级)、核心(CSCD核心库)、其他(工学部补充期刊、建筑城规增补目录、其他指定期刊等)几类,录用未见刊的论文页码等信息填0

3)“学位”模块

完成“上报信息录入”中的全部内容。

学位论文撰写格式请参照《浙江大学学位论文编写规则》

完成“提交学位论文”信息录入,完成匿名送审版学位论文上传,论文题目不得超过25个字,不能有副标题。隐名评审的论文不得出现导师、作者等内容,删除致谢、个人简历和科研成果(请注意学术学位论文封面为“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专业学位论文封面为“博士/硕士专业学位论文”)。此匿名送审稿论文在查重和导师确认之前可多次上传。若导师不小心点击确认,在学院未确认时导师可再次点击撤销或不通过,学生可再次上传。

特别提醒:论文信息填报模块中,“论文题目、论文研究方向、关键词”非常重要,是平台送审时,与评审专家进行匹配时的重要依据,请和导师商量,尽量准确,不要太窄或太宽泛。摘要和创新点部分也是专家评论论文的重要部分,请认真填写。研究方向不超过八个字,或两个研究方向各不超过八个字,中间用中文分号分割,总计不超过16个字符。关键词限制100字以内,中文分号分隔。

4)论文查重

每个学生仅有一次查重机会!!送审前论文如还需修改请不要查重!!论文确认无误后可点击“确定查重”,大约30分钟内收到查重报告,学生和导师可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查看查重报告。系统出现查重结果后请立即下载查重报告并保存,以免学生覆盖上传论文后查重结果消失。学生点击确认查重后,导师才可在系统中“确认学生论文”模块看到学生论文,查重通过后请导师点击确认论文。

针对查重结果,学生需对重复部分一一作出修改或说明,具体内容填写在《浙江大学建工学院硕博学位论文查重修改说明》中,请导师签字确认(必须手签)是否符合学术规范。

特别提醒: 如查重报告有乱码,请在页面空白处点击鼠标右键,编码选择utf-8编码。

按照《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学位申请实施细则(试行)》的要求,在去除本人文献文字复制比前提下,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率需低于15%方可进入送审评阅程序;若查重率超过15%且低于30%,研究生可修改论文后再次申请查重,查重率低于15%后可进入送审评阅环节;若查重率为30%及以上,本季度不可进入送审评阅环节,研究生需认真修改论文后申请下一季度的送审评阅。


二、论文送审资格审核

请初次申请论文送审的同学对照《学位论文送审申请表》对个人提交材料及系统审核状态进行确认,务必确保材料正确,申请表上列的项目都已审核通过。初次申请论文送审的同学请将《学位论文送审申请表》、个人科研成果证明材料、《浙江大学建工学院硕博学位论文查重修改说明》、评审费报销单和论文评阅酬金表的纸质版材料按顺序理好,分别用订书机订牢,再用一个小夹子固定在一起,于78日下午5点前交至安中大楼A341沈老师处。学院将按照纸质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3个工作日内将学位论文送专家评阅。

上季度论文评审有1个大修的同学一般应在大修意见反馈30日后申请论文重新评阅,提交《浙江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重新评阅申请表》,重新上传修改后的匿名评审论文,将对大修专家意见的反馈放在论文首页,请导师确认。

上次送审终止重新送审的同学一般应在专家意见反馈3个月后申请论文重新评阅,提交《浙江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重新评阅申请表》,待研究生科同意后重新上传修改后的匿名评审论文,再次查重,查重无误后请导师确认。

材料要求如下:

    1. 《学位论文送审申请表》中的每项内容请仔细确认,确认无误后签字

    2. 与学位论文相关的个人科研成果证明材料(再次送审的同学如无新增成果无需重复提交)

1)已取得成果:a. SCIEI等检索文章提供学校图书馆开具的检索证明原件。b. 其他文章提供论文首页、期刊封面、封底、目录的复印件。c. 专利证书、获奖证书复印件。所有复印件均需导师亲笔签名。

2)录用文章:提供录用通知书原件或录用邮件截图、文章(投稿)第一页(录用证明和文章首页均需导师亲笔签名)及期刊刊源证明。

3)如暂时缺少科研成果,计划9月毕业、毕业后再申请学位的同学,请填写《浙江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特批申请表》,经导师签字同意可办理科研特批,先进行学位论文评阅,待科研成果符合出口标准后再申请学位。

   3. 《浙江大学建工学院硕博学位论文查重修改说明》中学生需对查重结果中重复部分一一作出修改或说明,导师签字确认是否符合学术规范。

   4. 论文评审费:请通知导师登录计财系统,使用“研究生业务费”或横向经费,通过内部转账的方式将评审费转至学院学位论文评审费账户(513000-900233),由学院统一向教育部平台支付费用。硕士生评阅费为1200/生(三位专家盲审,每位专家评阅费400元),博士生评阅费为2850/生(五位专家盲审,每位专家评阅费570元);以英文撰写论文,硕士生评阅费为1950/生(三位专家盲审,每位专家评阅费650元),博士生评阅费为5000/生(五位专家盲审,每位专家评阅费1000元)。复审、增评论文相应收取评审费。预约报销单签字盖章后和论文评阅酬金表一起交至安中大楼A341沈老师处,自行将预约单交至计财处无效!!!


三、学位申请相关文件

1、浙江大学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申请实施细则(试行).pdf

2、浙江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编写规则.doc

3、浙江大学印发《浙江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及结果处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浙大发研【2020】40号.pdf

4、浙江大学印发《浙江大学研究生学位申请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pdf

5、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学位申请实施细则(试行)-2021年12月发布.docx


四、建工学院各年级研究生学位申请出口标准

 点击链接查询:http://www.ccea.zju.edu.cn/2021/0111/c18418a2243017/page.htm


五、期刊目录查询

     1. 浙江大学期刊查询系统

    2. 工学部发〔2009〕12 号-浙江大学工学部硕士研究生学位与教育补充期刊.pdf(对硕士而言,工学部补充期刊等同于核心期刊)

    3. 建筑城规学科增加部分期刊等同于核心期刊的通知

http://10.202.72.61/redir.php?catalog_id=173&object_id=128084

    4. CSCD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期刊只认可C库,不认可E库)


六、学位申请相关表格下载

学位申请相关表格.rar


七、补充说明

个人学习计划、读书报告、开题报告请咨询李老师,科研审核、论文送审请咨询沈老师,电话88208689。

未按时上交送审材料的同学需提交《学位论文送审材料晚交情况说明》学位论文送审材料晚交情况说明-220623.docx,填写2022年第3季度学位申请登记表》(扫描下方二维码),同时将所有签字的纸质材料扫描打包发送至shensm@zju.edu.cn,邮件标题和文件名都为论文送审材料+姓名+学号,纸质材料95日补交至安中大楼A341沈老师处。

2022年第3季度学位申请登记表


  关于20229月学位申请的问题可加入钉钉群进行咨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