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安中讲坛第六十一期:关于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633

时间:202271日 上午10

地点:安中多功能厅

主讲人:何满潮 中国科学院院士

报告题目:材料革命与工程革命

 

主讲人简介:

何满潮,19565月生,河南灵宝人。矿山工程岩体力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俄罗斯矿业科学院院士、阿根廷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兼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矿业科学协同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矿业知识产权联盟理事长,曾任国际岩石力学学会副主席、教育基金会主席。全国杰出科技人才奖(2016)、全国创新争先奖状(2017年)和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2014年)获得者。

主要从事矿山岩体大变形灾害控制理论和技术研究。提出了“缓变型”和“突变型”大变形灾害的理论体系,研发了多套大变形灾害机理实验系统,创建了深部岩体力学实验室。形成了无煤柱自成巷110/N00工法技术体系,引领了矿业科学技术第三次革命。提出了具有负泊松比(NPR)效应的恒阻大变形锚杆(索)的理念,通过实验定型了具有负泊松比效应的恒阻大变形锚杆(索)序列产品,成功应用于工程实际,取得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中国专利金奖1项,ISRM技术发明奖1项。

 

请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