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建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2-07-18浏览次数:69

77日,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袁家军书记专题宣讲会精神,切实将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学院改革发展动力,为在高质量高水平服务浙江“两个先行”建设中加快走向世界一流前列打好思想基础,谋划落实方案。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峥嵘主持并领学。

刘峥嵘首先传达了袁家军书记专题宣讲会精神并分享了学习感悟。她指出,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八个高地”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充分体现了推动“两个先行”的使命担当。省委的报告全面总结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就和宝贵经验,客观分析了当前的形势、机遇、挑战与使命担当,擘画展望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以及扎实推进“十个着力”的主要任务,对于学校、学院发挥学科、人才、科技等综合优势,更好地服务浙江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具有重要意义。

刘峥嵘结合学院事业发展进一步分享了四点学习体会:一是牢牢把握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加快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重点建设国之重器,全力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在推进“两个先行”中勇扛使命、勇当先锋;二是以人才为本,深入实施人才强省首位战略。坚决担负起为“两个先行”提供高质量人才和创新活力的使命任务,完善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用好浙江“红色根脉”和学校“红色文脉”铸魂育人,加大对基础研究人才、领军型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支持力度,培养堪当推进“两个先行”大任的先锋力量;三是积极对接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把握数字经济赋能优势,持续深入推进与阿里巴巴的合作,找准着力点、贡献点;四是大力推进校地校企合作,深入对接浙江经济发展需求,推进引领性创新和有组织创新,为浙江产业再造提升注入新动能。加快推进与交工集团合作的产业升级、成果转化培育,把研究中心做大做强,不断凝聚力量贡献到智慧绿洲建设上,责无旁贷发挥高等教育“领头雁”作用。

罗尧治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关键节点召开的具有鲜明政治意义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对浙江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改革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罗尧治强调,学院刚经历干部人事、系主任、两委委员换届,正处于新征程上的一个新起点,班子成员要充分思考并明晰学院、学科现阶段的发展需求,铆足定力埋头实干。同时,学院发展也要实现共同富裕,有底线思维,让老师们有获得感、同学们有参与感,班子成员要不断思考和谋划学科与人才高地,创造人尽其才的良好氛围。

 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个人学习、工作成长经历以及分管工作,一一作了学习交流分享发言。

 刘峥嵘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学院要在“两个先行”中找到同频共振点,深刻理解“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明晰使命愿景。一是通过深入学习,提高站位,获得思维方式提升;二是知行合一,讲求务实学风文风;三是主动出击,打造有组织科研,融入国家区域发展方向;四是着力提升数字化改革建设。

最后,学习会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好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勇扛使命,勇当先锋,心怀“国之大者”,以闯新路的决心高质量服务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努力在服务“两个先行”上作出新贡献,以更加卓越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