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 行前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19

为使建工学子在暑期实践中锤炼意志品质、提高专业认知、践行责任担当,622日,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行前培训在安中大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金立乔老师,基地型社会实践全体成员和团委事务中心实践部成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金老师为大家介绍学院基地型社会实践、安徽省“公毅”计划基层服务实践以及主题型社会实践的概况,介绍8凌云计划重点单位实践基地。培训中,金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前往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在实践过程中扎根中国大地、真切感受国情、涵养家国情怀、锤炼意志品质

图一 学院召开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行前培训

本次行前培训围绕社会实践的目的与意义、实践内容与形式、实践环节与考核、实践要求与注意事项、社会实践的现状与优秀成果五个方面展开。

实践团队有义务、有责任维护好浙大学子的良好作风,要在实践之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勇担时代重任。本次社会实践涉及人数多,涵盖地域广,故本次行前培训重点强调如何应对安全隐患及实践过程中的纪律要求,尤其是在校外要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措施。同时,金老师也提醒大家在实践期间要注意的关键事项,比如做好每日上报安全信息的工作。

培训过程中,金老师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淬炼思想意识、凝聚前进力量、传递青春正能量

图二 金立乔老师为实践团员做行前培训

在金老师介绍完研究生社会实践导论后,“2021年校优秀社会实践团队荣誉获得者刘奎浩同学分享自己的社会实践经验。他讲述自己参与山西公毅计划、主动投身住建局工作的故事,令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从理论到实践,他亲身检查校对现场施工设施的布置;认识、突破、升华,他在积极完成好实践工作的同时,又努力在岗位交叉中拓展其它能力;检验、锤炼、反省,他协调好岗位工作与宣传报道,给即将参加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做出良好表率。


紧接着,金老师带领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各基地小组开展团队破冰互动。小组成员间初步进行认识,有利于快速增进默契、加强团队凝聚,各小组也在破冰中完成组内分工、形成队伍架构。

图三 实践团成员破冰互动

破冰互动中,小组成员们还就队伍建设进行头脑风暴、创意绘制,依次上台分享各自的队旗、队名、口号以及队歌等。短暂的破冰互动,快速建立起团队的感情,生动展现出协作的精神。


社会实践是学生走出校园的契机,更是一次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锻炼。本次社会实践行前培训引导同学们树立实践目标、熟悉实践流程,为顺利开展实践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期待实践的同学们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出色完成任务,以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服务奉献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和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真正能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图四 行前培训会议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