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21水海硕博团支部开展“一年之期再回首、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39

616日下午,21水海硕博团支部于安中大楼开展“一年之期再回首、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51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21级水海硕博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重温总书记讲话,深刻领悟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活动由团支书王林及文体委员李昊主持,在校团支部成员参与。

 

图一 重读“文军长征”中求是人的故事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回顾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喜迎二十大顺利召开;值此125周年校庆暨建筑工程学院95周年院庆之际,在安中大楼a座重温西迁精神,重读“文军长征”中求是人的故事。

 

图二  瞻仰竺可桢老校长塑像

第二部分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领悟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从安中大楼院史馆出发,到月牙楼前瞻仰竺可桢老校长塑像。

 

图三  红色主题歌曲比赛

第三部分是到大草坪开展户外文娱、知识竞答等活动,并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团支部的建设情况,团支部书记王林同学做述职报告,展望下一学年团支部工作开展。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加强党史、团史教育,提升思想水平,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科研之中,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同时加强校史、院史教育,深刻领悟“文军长征”的西迁精神,感悟浙大人科研报国的家国情怀。

于当代中国青年而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一种“不负人民”的选择,是一种“无远弗届”的方向,是一种“无悔前行”的力量。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复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砥砺前行。

/李昊

摄影/李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