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安中讲坛第六十二期:关于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春和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633

时间:2022930日 上午10

地点:杭州紫金港国际饭店三楼紫华厅1

主讲人:杨春和 中国工程院院士

报告题目:深地盐穴储能挑战与进展

 

主讲人简介:

杨春和,男,岩石力学专家,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西省宜春市丰城人。1999年毕业于美国内华达大学采矿工程系(University of Nevada, Reno),获地质工程(Geo-Engineering)博士学位。现任油气地下储备与开发研究中心主任,曾任科技部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和咨询组专家。长期从事盐岩水溶法建腔与油气地下储备的理论和技术研究。针对我国特有的层状盐岩地层,构建了层状盐岩储气库建造及运行的理论与技术体系,形成了盐岩油气储备这一新的学科方向和技术领域,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的空白;并提出了对井水平腔盐岩储气库技术,使我国该领域研究进入世界先进行列。研究成果保障了我国第一座盐岩储气库的成功建成,全面应用于80余座盐岩储气库的建设,为后续数百座盐岩储气库建设与运行奠定了理论基础与技术支撑。

       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出版专著6部,发表论文21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6项、软件登记14项、主持及参编行业规范4部。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