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扎实推进新生之友工作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164

学院高度重视新生之友工作,今年学院共选派76位老师担任2022级新生之友,其中72位对接工科试验班(建筑与土木),4位对接竺可桢学院混合班。近期学院围绕新生之友工作开展了如下工作。

新生之友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新生之友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学院于2022914日举行2022级新生之友培训会暨筑人强师第五期培训,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老师讲话,刘书记指出, 新生之友老师要围绕学业指导、人生规划、思想成长工作重点,抓住重点时间节点,以多样化的形式深入到学生中,争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威就新生之友制度进行详细解读,并重点介绍了新生之友工作的重点以及优秀“新生之友”的评选要求等, 2021级学校优秀“新生之友”学院市政工程研究所张可佳老师做工作经验分享。

  

  



新生之友集中见面会

2022920日,学院新生之友集中见面会在建工之家举行。见面会上,老师和同学们就大一生活适应、学习方法、专业发展等方面展开亲切交流。

  


  


会后,由于时间关系部分当日未到场的新生之友老师和结对新生也另行约定时间线下见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据统计,学院所有新生之友老师已和对接的寝室同学进行了对接和交流,老师们利用休息时间,多种形式和大一新生就学习、生活等新生关心的方方面面进行沟通,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走好大学的第一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