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喜报!浙大建筑工程学院8门课程及3个项目入选浙江省一流本科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项目

发布者:路琳琳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262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省级一流本科国际化课程及首批省级劳动教育一流本科课程(教学团队)认定结果的通知》(浙教办函〔2022352),根据通知,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弹性力学》、《中外城市发展与规划史》、《水资源与水能规划》、《结构力学III》、《钢筋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快题设计》、《城市与区域规划实习》课程获得认定。根据公布的《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建设立项名单的通知》(浙教函〔202251 号),我院立项建设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3项。


课程名称

负责人

团队其他主要成员

类型

结构力学I、II

陈水福

沈国辉、陈勇、万华平

省级线下一流课程

弹性力学

黄铭枫

徐海巍、楼文娟

省级国际化线下一流课程

钢筋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

王海龙

夏晋、金伟良、余世策

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水资源与水能规划

万五一

祝丽丽

省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

中外城市发展与规划史

  

刘翠

省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

城市与区域规划实习

王纪武

华晨、董文丽、章明宇、饶传坤

省级劳动教育线下一流课程

快题设计

董文丽

王纪武

省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


项目名称

负责人

项目其他主要成员

《高等土力学》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胡安峰

龚晓南、刘峥嵘、朱斌、魏骁

水科学与工程模块课程思政体系建设与实践

许月萍

成光林、万五一、包志仁、路琳琳

土水交新工科融通培养模式下的课程思政建设研究

罗尧治、张威、舒江鹏、黄道

依托产学研平台的施工工地实习课程思政教学研究

楼宇红、成光林、殷农、陈哲


一直以来,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积极响应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战略部署,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不断深化课程建设内涵,规范课程建设管理机制,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下一步,建筑工程学院将继续完善课程建设规划,加大课程建设支持力度,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着力建设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优质课程,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作用,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建筑工程学院教育教学办公室

2022年11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