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学风筑人" 2022年创新创业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陈相权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42


20221125日下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学风筑人”2022年创新创业交流分享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多功能厅召开。

大会邀请到创新创业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为大家分享经验,他们分别是第八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奖者朱一凯、高天蕙,第八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第三届长三角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平望文化赋能空间专项赛一等奖获奖者吕创,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土木第三党支部副书记余哲帆,学院团委科创中心主任团成员杜遥。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双创中心指导老师、辅导员陈相权老师以及建工各位同学们参与了本次分享会。本次活动由团委科创中心的鲍新源同学担任主持人。

分享会正式开始之前,团委副书记、双创中心指导老师陈相权老师致辞。陈老师结合实际点明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希望学长学姐们参与创新创业赛事的丰富经验能够为同学们指点迷津,也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往后的创新创业大赛。

分享会正式开始,本次分享会包括创新创业赛事经验分享、主题微党课分享以及创新创业赛事介绍三部分。

吕创同学首先进行经验分享。他从个人心路历程的角度,介绍了“互联网+”等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带给他的成长,从职业规划的角度深入剖析自己的经历,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

紧接着是朱一凯、高天蕙同学进行经验分享。他们向同学们展示了参加大赛所用的ppt、商业企划书以及制作的视频,使得同学们对大赛的流程和要求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并点明了提前做好参赛准备的必要性。




第二部分,是由本科生土木第三党支部副书记余哲帆为同学们带来题为《学习二十大精神 以科技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党课分享。响应党和国家,响应二十大号召,鼓励当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联系。

第三部分,是由团委科创中心主任团成员杜遥同学带来的创新创业赛事介绍。杜遥从团委科创中心的介绍切入,介绍了科创中心负责的各类科研培训项目、学科竞赛以及学生创业项目,从学校政策、保研加分、创新引领发展等方面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让同学们对各类创新创业赛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最后,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学风筑人”2022年创新创业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次交流分享会多方面了解各类创新创业赛事,获得宝贵经验,积极参与,在创新创业中实现青春理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