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登深秋最美古道,览千年禅宗古寺——记浙江大学结构工程研究所2022年秋游活动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57

深秋时节,满山红叶,20221119日,浙江大学结构工程研究所组织教职工前往杭州径山开展秋游活动,让教职工们徒步登杭州最美古道,游览千年禅宗径山寺,欣赏美丽的深秋风景,感受林间的自然秋韵。


上午8点半,老师们在紫金港校区南大门集合一起乘车前往径山景区游览。9点半抵达山脚,稍作休整后,大家一起沿着径山古道一路向上。十一月的林间,深秋烟雨中,径山古道两旁的翠竹如带,云雾缭绕,一路蜿蜒,山峦重叠,大家沿途经进善亭、钱王弹岩、半山亭、望江亭、东坡洗砚池、道渊亭等景观一个多小时后,抵达径山寺。





径山寺,创建于唐天宝年间,是距今有1200余年的古刹,有江南五大禅院之首的名誉,积淀了深厚的历史底蕴,深沉内敛的建筑与径山深秋的风景融为一体,在深秋更能体现其端庄厚重。大家入寺游览,登凌霄阁,俯瞰气势恢宏的寺庙建筑群,感受禅宗文化的博大精深。

简单的午餐后,各位老师相聚在宁静清幽的林间,有的享受秋意,有的谈笑风生,有的品味禅茶,整个活动氛围热烈而温暖,阵阵欢声笑语在林间飘荡。

愉悦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下午15点,老师们返程回到紫金港校区。本次秋游活动,不仅让老师们领略了深秋的美丽风景,也体验了千年古寺浓厚的禅茶文化,更加增进了彼此的感情与交流,达到亲近自然、开阔视野、放松身心的目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