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2023年寒假值班安排和做好安全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莹砾发布时间:2023-01-11浏览次数:17

学院各系、研究所(中心)、实验中心、机关科室:

  2023116日至217期间安排教职工寒假轮休。此期间,请做好以下安全工作。

1.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执行上级有关部门和属地的要求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原则上不组织线下大规模会议、活动。严格寒假期间校园人员的进出管理,师生员工非必要不进出校园,确需进出的凭学校通行码或按照有关要求通行。各部门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加强寒假春节期间师生关心关爱,做好“保健康、防重症”工作,确保健康平安过节。师生员工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提倡全民健身,增强体质。如遇特殊情况,及时报告校医院和所在单位。

2.认真开展安全检查。请各部门放假前对所属办公区域、研究生工作室、专业教室、实验室等进行一次全面安全卫生检查,清理废弃物品,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特殊问题请及时报学院办公室和学校相关部门。提醒师生放假前做好以下几点:

1)将房间内假期不再使用的电脑、打印机等电器的电源关掉、插头拔掉,检查并关好房间的门、窗;不得在办公室、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专教等场所内烹煮食物、聚餐、留宿。

2)妥善放置和保管好各类涉及安全问题的设备、文件及贵重物品,及时对研究资料、论文等文件进行备份,以免造成损失。

3)根据学校有关安全规定,严禁电动自行车在室内存放或充电,严禁违章使用电炉子、电茶壶等不安全电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3.加强实验室安全。实验中心请参照学校《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和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妥善安排好假期间的值班,确保人员到位、联络畅通,并认真落实和完善应急预案和各项管理措施,发现重大问题应立即请示报告,及时妥善处置。

4.注意出行安全。提醒师生不私自包车、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或船只返乡;文明出游,安全出行,防止意外事故发生;提醒学生谨慎参加社会实践或求职,避免落入传销、诈骗陷阱。

5、放假期间如发现相关问题,请及时与学院值班人员和学校相关部门联系:

寒假学校总值班室电话:0571-88981700

学校水电报修电话:0571-88206160

紫金港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0571-88206110

物业联系电话:8820611888206041(安中物业)

建筑工程学院

2023月1月


 

 


注:

1.值班地点:请值班人员每天先到安中一楼物业领取A331门卡,下班后交回物业。

2.注意事项:请值班人员认真开展安全巡视并做好值班记录,做好学院印章使用登记等事务工作;遇到特殊情况应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带班领导务必开通手机指导工作。



实验中心2023年寒假实验安排的通知详见:http://ccealab.zju.edu.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10&id=197

建筑系资料室寒假值班安排表.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