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第十五届“蒲公英”大学生创业比赛拟推荐项目专项培训会(一)

发布者:陈相权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20


2023223日下午14:00,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五届“蒲公英”大学生创业比赛拟推荐项目第一次培训会在线上顺利展开。该会旨在传达校院两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精神,并为建筑工程学院的优秀队伍提供更好的创新创业指导,推动我院学生的优秀科研成果向具有一定发展前景的创业成果转化。会议由陈相权老师主持,各拟推荐队伍的代表成员参与。本次活动一共分为三个环节:总体介绍和动员;各个队伍代表项目内容展示;答疑。

首先周韵涵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挑战杯及互联网大赛的赛事意义及赛事安排,鼓励大家积极报名创新创业大赛,提升自己创新创业能力。


接下来是各队伍代表同学对其参赛项目进行展示。首先是由余爽为代表的队伍进行的“医院门诊空间综合环境评价体系及优化设计策略”的项目展示。

其次是张琦鋆同学对其队伍的“基于多维参数的中小学生建筑健康性能调查与研究”的项目进行展示。紧随其后是李宸翰同学完成主题为“桥梁运营期表现信息智能识别与数字孪生”的项目展示。最后,由张帆同学给大家展示他们队伍的“筑目科技——基础设施结构工程数字孪生领跑者”项目。各个队伍展示内容丰富,在不同的领域都有很大的前沿性、创新性和发展性。

与此同时,陈相权老师在每个队伍展示结束后都进了详尽的问题分析和答疑,指出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以及最合适、有效的问题解决方法,为各个参赛队伍提供了具有建设性、指导性的宝贵建议,为其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通过此次培训会,各队伍成员明确了创新创业类比赛的展示逻辑,同时也促进了各个团队成员之间的交流学习。最后,陈相权老师对整个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各支参赛队伍寄予了希望与祝福。本次会议到此圆满结束。

/路北南 摄影/王佳涵

建筑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202322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