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第十五届“蒲公英”大学生创业比赛拟推荐项目专项培训会(二)

发布者:陈相权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25


202334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蒲公英大赛第二次培训安中大楼A322会议室顺利召开。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陈相权老师、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周韵涵2022年“互联网+”省赛金奖团队主创朱一凯同学以及第十七届挑战杯省赛三等奖获得者沈芷菁同学作为指导嘉宾出席会议,对建筑工程学院5支拟推荐参加省赛的队伍代表进行指导培训。

李宸翰同学作为团队代表介绍了钎城科技桥梁医生:浙江智慧桥检的探索者项目,利用无人机和人工智能技术识别桥梁损伤,打造智慧桥梁检测的先行者朱一凯同学在该项目的成本和桥梁检测费用定价方面提出了问题,同时明确指明了行业痛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朱琪承同学作为团队代表介绍了睿尺科技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孪生领跑者项目,通过数字孪生和人工智能打造基础设施检测系统,陈相权老师根据该项目重点展示的对象提出了展示内容调整方面的建议。

余爽同学介绍了其团队的调研报告:医院门诊空间综合环境评价体系及优化设计策略,基于此朱一凯同学提出了模型的可行性分析问题,对项目的内容提出了进一步的优化魏丰介绍了其团队的基于大数据的乡村网红建筑传播与营建策略研究陈相权老师对项目内容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展示项目引入部分不够引人入胜的问题,针对此问题,陈相权老师还给出了进一步优化项目展示的方案和策略。

张琦鋆同学介绍了其团队基于多维参数的中小学校建筑健康性能调查与评价,指导嘉宾对其团队的展示内容的排版给出了具体建议,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会,参赛队伍们更加理解了蒲公英大赛的要求和精髓,提升了参赛队伍的展示技巧与展示逻辑,对于自己项目存在的问题也有了清晰的定位和更佳的完善方案。参赛队伍在嘉宾们的指导下收获颇丰,为进一步优化项目方案推波助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