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90

419日,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作动员讲话并部署学院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安排。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等七十余人参加动员大会。


会上,刘峥嵘首先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既是对浙大改革发展的重要指导和充分肯定、对广大师生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更是对高等教育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指引和思想引航。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站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高度,对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学校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让全校师生倍感奋进、倍受鼓舞、倍增干劲,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刘峥嵘结合学院实际,从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三个方面对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作了深入动员和具体布置。

她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新征程开启的关键时刻,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引新时代新征程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迫切需要,是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学院的主题教育要全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明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学院实际,达到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五个方面“走在前列”的目标任务,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刘峥嵘强调,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理论学习要深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以高等教育现代化支撑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自觉;调查研究要务实,坚持问题导向,要解决战略性、前瞻性问题,也要解决基础性、操作性、现实性问题,实打实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发展要破题,瞄准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更高目标,形成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

检视整改要有力,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确保取得成效;建章立制要有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会上,刘峥嵘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以及学院中层班子成员即将结合分管工作开展的八项专题调研工作,着重介绍和布置了学院层面围绕主题教育工作即将展开的专题学习报告会、教工支部书记培训、师生支部与头部企业交流共建、志愿者活动,以及学院党委的相关保障政策等,推动中心工作与主题教育双向融合,促进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最后,刘峥嵘书记勉励学生党支部和党员供血们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赓续建工优良传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是学院党委当前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师生党员干部将以务实的作风、切实的举措,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