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师生赴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10

  2023年420日,建筑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师生赴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成光林,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延佩,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袁建勋参加活动,活动由袁建勋主持。学院机关支部和相关科室的老师,以及结对的学院本科生土木工程第三党支部学生代表,八局总承包公司及下属部门、分公司主要领导,浙大校友代表等相关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也是进一步发挥学院机关党支部双融双促堡垒作用,推动创新型、服务型、效率型机关建设的重要活动之一。


李延佩对学院师生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企业的历史沿革、文化传承、经营区域、业务板块以及综合实力,重点介绍了公司在浙江区域重大工程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大国场馆建设、抗疫援建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所做的突出贡献,希望双方强化党建联建、人才联合培养、重大课题攻关等领域的合作力度,搭建更多校企合作的交流平台。

成光林向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对浙大建工学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综合实力和学科特色情况。他希望双方加强互动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教育培训等方面深化合作。

在座谈交流中,双方就学生就业、人才培养、党建共建、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座谈交流是一个调查研究的过程,其价值在于获悉合作企业的真实需求,进而更好地指导和促进我们的实际工作。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要加强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通过此次调查研究,可以第一手了解重点企业对于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需求,也加深了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掌握和运用。这将大大有助于我们充分发挥党建共建合力,促进校企双方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上的双融双促,进一步深入推动校企合作,不断创新校企合作机制,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与会双方共同参观了八局总承包公司浙江区域展厅,观看了企业宣传片。



与会一行参观杭州奥体中心项目主体育馆与游泳馆。







项目简介


杭州奥体中心项目位于杭州市钱塘江南岸的钱江世纪城区块,是杭州奥体博览城的核心区,是杭州亚运会的标志性建筑。主体育馆和游泳馆总用地面积22.79公顷,总建筑面积396950平方米,两座大馆相连而建,外观酷似蝴蝶张开的翅膀,又称化蝶双馆。两馆为连体式建筑,独特的流线造型,展现了双馆合一的设计理念,形成化蝶的杭州文化主题。该工程是今年亚运会主场馆,是杭州拥江发展时代的新地标,也是继G20峰会后向世界展示杭州形象的又一亮丽窗口。


 

【与会人员感想】

本次与中建八局承包公司开展的交流互访活动,不仅有效促进了学院和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对学院和企业进一步加强优势资源融合,共同在科技创新、教学实践、就业指导等诸多领域加强合作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是发挥机关党支部“双融双促”堡垒作用的一次重要举措,作为学院机关的老师,我们将努力创建创新型、服务型、效率型的机关,为师生和合作企业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建工学院教育教学办公室 赵华老师

通过本次活动,深入了解了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的研发需求,为今后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本次共建为校企科研合作搭建了桥梁,高校具有非常强的科技研发力量,但对企业在实际生产中面临的问题不足。后续双方将进一步开展科研领域专题交流,从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出发,通过共同设立科研项目、研发中心等形式,将校企合作落到实处。

——建工学院科研与开发科 原鑫老师

在和机关党支部老师一同参加该活动的过程中,我充分感受到了企业对建工学院毕业生的重视,感受到了学院对学生培养、就业的关心。通过聆听八局总承包公司的介绍、项目实地参观以及和学院在该单位工作的优秀校友的交流,公司和校友取得的卓越成绩以及为国家建设创造的价值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加强了我对行业的认识和信心。

——建工学院本科生土木工程第三党支部 余哲帆

 

感谢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和学院机关党支部为我提供了走进亚运场馆的机会。场馆内纵横交错的结构之上布置了大量的无线结构传感器,构成结构健康监测系统,实时获取结构响应,诊断结构状态,保障场馆内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从这宏伟建筑我更是体会到了大国工匠精神。作为一名即将在学院空间结构研究中心开展学习研究的学生,我将努力学习,力争为我国结构安全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建工学院本科生土木第三党支部 朱一凯

 

 

图文: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融媒体中心、建工学院机关党支部

 

 


返回原图
/